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大学生上网最爱聊天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3日10:16 海峡都市报

  N本报记者 叶琦

  本报讯我省41.7%的大学生每周平均上网5~10小时,上网为了聊天的占68.2%。省教育厅日前组织专题调研组,对我省17所本科院校和18所高职高专院校的6125名学生进行调查,调查显示,目前,校园网络所能提供的服务远远达不到学生的需求,其思想政治教育作用有待加强。

  调查显示,有46.7%的被调查者有自己的电脑,学生每周平均上网5~10小时的占41.7%,3~5小时的占26.6%,1~3小时的占22%,而1小时以下的或经常通宵上网的人数都较少。学生平均每月用于上网的花费,30元以下的占68.5%,30~50元以下的占21.6%,50元以上的占9.9%。

  其中“上网活动内容”的调查表明,上网聊天排在首位,占68.2%。调查还发现,大学生网络交友总体上是较健康的,但也有少数别有用心的人,利用结交网友的方式进行欺骗活动。

  此外,上网收集资料的有60.9%,看新闻的有40.1%;上网看电影的占45.2%,玩游戏的占30.6%。对于新闻的获得途径,上网占63.2%,报纸占36.7%,广播占24.5%,可见上网已成为大学生获得信息的重要渠道。

  关于“目前许多高校的思想政治教育网站是否起到应有作用”的调查,51.8%的人认为“作用不大”。调查还发现,大学生普遍对校园网BBS高度关注,但许多院校对校园网BBS建设与管理不够重视,对网络舆情不够重视,大学生对本校主页建设不满意的占32.3%。

  有关人士建议,高校要组织一批网络信息员,关注校园网舆情,了解学生思想动态,引导校园网舆论,突出利用网络在服务、教育、引导等方面的独特优势,加强综合性网站建设。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