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多位"阁员"相继请辞 谢"内阁"面临失控威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3日10:22 华夏经纬网

  华夏经纬网3月3日讯:据台湾媒体报道,台当局新“内阁”才激活一个月,就又传出“阁员”有异动。虽然“行政院院长”谢长廷先前宣称要到今年8月才进行第二波的改组,但显然情势不允许他如此从容。

  据悉,“阁员”流动所带来的不安定气氛正在“行政院”内迅速蔓延。3月1日上午,“新闻局长”林佳龙便正式宣布为了参选台中市长而“请辞待命”,拉开了谢“内阁”下一
阶段改组的序幕。接下来的1个月,还会有多位参选县市长的政务官也可能吿别谢“内阁”,加上涉入官司的“原住民委员会主委”陈建年也请辞,谢“内阁”正处于“阁员”流失的状态之中。

  报道说,这种不安定的气氛,并不是最近才开始。谢长廷接手“行政院”这一个月以来,透过“共生合作”、“朝野和解”的柔性诉求展现他的圆融,原先计划将“行政院副院长”的位置留给国民党的江丙坤,后来政党竞争种种因素导致江丙坤未能如愿出任,不过谢长廷仍旧坚持要等江丙坤到最后一天,期限一过,他才正式公布由吴荣义接手。这种等待使得整个团队迟迟无法完整成军,“内阁”也悄悄陷入“失控”的威胁之中。

  此外,“行政院”对内的“传导神经”有失灵危机的迹象还不止如此,一个月来各“部会”和“行政院”本部间,总是少了几根线,无法呈现出整体战力。最明显的例子之一,是“行政院长”第一次到“立法院”进行“施政报告”,“行政院”上从“院长”下到幕僚,面对“立委”询问,谢长廷竟连6个“部会”首长为什么没到都搞不清楚,当场脸色越来越沉。这凸显欠缺人脉的谢长廷和“阁员”之间的联系与互动,还有许多需要加强改善的空间。(来源:华夏经纬网)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