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我市举办先进性教育专题党课 吴振华主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3日10:27 石家庄日报

  中共中央党校著名教授叶笃初授课

  本报讯(记者王静)根据市委开展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的安排,昨天上午,我市举办党员领导干部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专题党课。市委书记吴振华主持了党课学习,中共中央党校著名教授叶笃初为大家作了题为《深化认识,积极推进先进性教育活动》的报告。

  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的党员领导干部,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各县(市)区委主管副书记、市直部门党组书记共150余人参加了党课学习。这也是市四大班子党员领导干部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学习培训班的第一课。

  在专题党课上,叶笃初教授着重就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的重要意义以及有关政策法规等进行了生动详实的讲解。他指出,当前先进性教育活动进展顺利,要抓住时机、乘势而上,抓紧抓实抓出成效。要充分认识加强党的先进性建设是关系我们党生存发展的根本性问题,是党的建设的长期任务和永恒课题。要深刻理解和准确把握胡锦涛总书记提出的新时期共产党员保持先进性的六项基本要求。要认真学习领会党章,加强党的先进性建设。要把握好政策,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学习,带头查摆问题,带头搞好整改。要坚持正面教育为主,及时向群众公布有关情况。

  吴振华在讲话中指出,目前我市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已经开展起来,广大党员学习积极性很高,各单位安排部署也比较严谨,教育活动开局良好。参加党课学习,接受党组织的教育和培训,既是党员的权利,也是党员的义务。组织党员上党课、学党章,是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必须认真抓好。

  吴振华强调,要高度重视,充分认识上好党课的重要意义。组织党员上党课,是加深对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的理解,提高党员思想认识的一种有效手段,是推动这次先进性教育活动扎实有效开展的一种好形式。

  通过上党课,可以促进广大党员进一步把握“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本质、内涵和精髓,从而增强践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自觉性和主动性。可以教育广大党员坚定共产主义理想和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从而树立起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可以引导广大党员加深对科学发展观的理解,从而增强更快更好发展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可以使广大党员加深对党的宗旨、权利、义务和纪律的学习和认识,从而找出自身存在的突出问题和不足,进一步明确新时期共产党员先进性的具体要求,增强树立新时期共产党员新形象的自觉性。中央和省委、市委对精心组织好上党课非常重视,在做好第一批先进性教育活动学习动员阶段工作的通知中,就明确提出了这方面的要求。所有参加先进性教育的部门和单位,一定要高度重视,采取有效措施,切实把党员上党课、学党章这项工作组织好、安排好、落实好,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吴振华要求,要联系实际,准确把握好党课的内容。各级各部门各单位的工作性质和特点不同,党员的思想状况和存在的问题也不同,上党课一定要有的放矢,认真研究安排讲课内容。要按照新形势、新任务的要求,针对党员思想状况和存在的突出问题,紧密结合各自的工作实际,着重围绕学习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坚持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等方面,来确定上党课的主题。要通过上党课,使广大党员对党的性质、宗旨、党员应具备的条件、党的组织原则、党的纪律等方面有更深刻的认识、理解和把握,努力在理想信念上进一步坚定、宗旨观念上进一步牢固、执政意识上进一步增强、廉洁自律意识上进一步提高、作风建设上进一步改进,切实起到以党课推动先进性教育活动的目的。

  吴振华强调,要周密组织,切实把党课活动组织好安排好。各级各部门要把上党课作为先进性教育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要确保每一名党员至少听一次党课。要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选好授课老师,既可以请专家讲、上级领导讲,也可以请先进人物讲、老党员老干部讲。要创新党课载体和形式,借助现代媒体等多种手段,丰富党课的内容,提高党课的质量。市委要求,全市广大党员要积极主动地参加上党课学党章活动,切实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得,为开展好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奠定坚实的思想基础。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