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较强冷空气将袭中国北方及东部 南方阴雨将结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3日10:4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3日电据中央气象台天气预报称,3~5日,受一股较强冷空气的影响,中国西北地区东部的部分地区、华北大部、东北地区南部、黄淮、汉水流域将出现5~6级偏北风。

  江淮、江南东部、华南大部将出现5级左右偏北风,江河湖面的风力有5~7级,东部和南部海区将先后出现6~8级大风,其中,东海、台湾海峡的风力可达9~10级。

  冷空气前锋过后,中国北方和东部大部地区以及西南地区东部的气温将下降4~8℃。局部地区降温幅度可达10℃左右。请注意防范此次大风降温天气过程带来的不利影响。

  4日起,长江中下游以南地区的阴雨天气将结束,大部地区将持续3~4天的晴到多云天气。

  未来三天全国天气预报如下:

  3月3日08时至3月4日08时,新疆西南部部分地区和天山西段地区、西藏东部和西南部、四川西部、云南东北部和西北部、内蒙古中东部、河北西北部、山西北部、吉林东部、山东北部和半岛有小雪到中或雨夹雪;江南南部、华南、四川东南部、重庆南部、贵州北部和西部、云南中部和东南部有小雨,局地中雨。中国北部和东部大部地区有5~6级偏北风,东部和南部海区有7~9级偏北大风。

  3月4日08时至3月5日08时,新疆天山西段地区、西藏东南部和西南部的部分地区、四川西南部、贵州西南部、云南北部、内蒙古东部的部分地区、吉林东部、山东东部、江苏东部有小雪或雨夹雪;云南中南部、雷州半岛、海南有小雨。中国东部大部地区有5~6级偏北风,东部和南部海区有7~9级偏北大风。

  3月5日08时至3月6日08时,新疆天山附近的部分地区、西藏的西南部和东南的部分地区、四川西南部、云南西北部以及黑龙江北部的部分地区有小雪或雨夹雪;云南东部和西南部有小雨。东北地区、中国东部和南部沿海有4~6级偏北风,东部和南部海区有7~8级偏北大风。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