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众目睽睽之下的惨剧:父亲将9岁女儿活活砸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3日10:41 生活报

  2日上午,南京市江宁区东山镇发生一起骇人听闻的惨剧:一名年仅9岁的幼女,竟在众目睽睽之下被父亲用砖块活活砸死。

  血腥现场让人落泪

  发生惨剧的现场位于江宁东山镇青云巷9号,江宁某单位职工宿舍楼的楼下。

  第一现场:只见200多名围观的市民在小区路上议论纷纷。南京市公安局和江宁区公安分局两级公安机关的刑警们正在现场勘察。

  在这幢4层楼中部楼梯洞水泥地上,一滩殷红的鲜血顺着水泥地路面向外流淌后已凝固。在血迹不远处,一块红砖头上沾满了斑斑血迹和暗白色的脑浆。水泥地上有明显推拉时鞋子擦伤的痕迹。据目击市民刘某称,这里是案发时的第一现场。

  第二现场:在离第一现场约10米远的围墙拐角处,地面上仍有一滩血迹和飞溅在碎砖上的脑浆。而在围墙另一侧,一位身着绿白相间校服的女童蜷曲在地上。从远处看,这名女童面部血肉模糊,惨不忍睹。女童的校服上,依稀可见“东山中心小学”字样。据在场的民警介绍,这是凶手作案后抛尸的第二现场。

  活活砸死9岁女儿

  2日10时左右,南京市东山镇青云巷9号、11号的居民小区内一片寂静,突然从两幢楼之间传出了一声高过一声、声嘶力竭的女童哭叫声,声声撕心裂肺般凄惨,约20分钟后,女童苍白的叫喊声渐渐逝去……

  据目击了这血腥一幕的市民王女士伤心地说,当时两幢楼里约有12人在家目击了这一幕,一开始大家听到女童的哭喊一看,只见一名身穿暗红色羽绒衣、瘦瘦的中年男子,手拿一块东西,正击打着女童的头部,每一次击打女童都会大叫一下。这时在11号楼上的3位居民见状,连忙向9号楼二楼一户居民大叫,“快下楼,叫他不要再打了。”然而,这名60岁的妇女“啪”的一声,将门窗关得严严实实的。随后,两幢楼里的所有目击者,都退到自家阳台里偷偷地看着。

  过了一会儿,女童不再哭叫了,她倒在楼梯洞的地上。中年男子将手中的一块红砖往地上一摔,抱起倒在地上满身是血的女童,抛弃在10米开外的墙角处。中年男子扒开带血的上衣,独自一人蹲在地上。这时某单位的陈女士走过来一看吓了一跳,大叫着离去,中年男子用仇视的眼光盯着她,并恶狠狠地说:“谁说我就砸谁!”不久,扬长而去。而陈女士连忙回到单位,传达室的门卫师傅获悉后才报警。王女士遗憾地说,当初有的人听到女童的哭叫,打开窗户一看,认为是正常的父亲打女儿,也有的人再往下一看吓得不知怎么办就没有过问,眼睁睁地看着女童倒在血泊之中,现在回想起来真后悔,假如大家齐心协力下楼阻止恶行,女童可能不会死。假如大家报警及时,也许……至于父亲为何打女儿、进而对女儿下此毒手,现场市民无人知晓。

  母亲闻讯昏厥

  涉嫌对女童下毒手的中年男子随即被警方擒获,经查,中年男子为9岁女童蓉蓉化名38岁的父亲陈某。陈某原本有一个温馨幸福的家庭,妻子戴某贤惠,9岁女儿蓉蓉聪明可爱,就读江宁东山中心小学二年级2班。虽然陈某去年底下岗在家,家庭经济拮据,但一家人和和睦睦地生活着。

  提起下岗后一直心情不好的丈夫陈某对女儿下毒手,戴女士因极度悲痛几次昏厥。她断断续续地回忆说:“2日一大早,我和丈夫准备到栖霞长江乡老家去,为怕女儿中午吃不上饭,我前一天晚上就跟原来接送蓉蓉的老奶奶朱宝凤说,请她再接一下女儿。7时50分,朱奶奶将女儿送到学校。然而,不知什么原因丈夫不去老家了,一个劲地跟我吵架。约9时,丈夫强行要到女儿学校去,我哭着急忙紧跟其后,可丈夫一到学校就要将女儿接走,我背着女儿的书包出了校门。可是,出校门不久,我就不见他们父女俩了,我急忙回到家,仍没有看到。”

  “当时,我像疯了一般骑着车子找,直到有人说在某小区内有一个已死去的女孩……他为何对女儿下如此毒手啊!我感觉如天塌一样昏了过去。”蓉蓉母亲戴女士说。

  女孩生前是乖乖女

  接送蓉蓉上学整整两年、70岁的朱宝凤奶奶流着泪告诉记者:“蓉蓉这孩子可乖呢,每天上学从不迟到,早早地便从家中出发到我家叫我送她上学,下午放学一回来就认真地做作业,从不要大人烦心。2日早上上学时,我给她买了豆浆等早点,这孩子硬省下要我也吃,直到我吃了一半,她才将豆浆等早点吃下。进入学校后,连连向我说,奶奶再见,可现在却没有了,真让人心碎啊!”

  朱奶奶还说,其实2日蓉蓉妈妈一看到朱奶奶时,就说“我家老公脑子坏了”。那为什么还要让他去接蓉蓉呢?学校怎么就同意了他接走呢?2日13时左右,记者来到了蓉蓉所在的学校东山中心小学。学校大门处有一则“告示”:为了维持校园安全和正常的教学秩序,加强学校管理,非本校人员不得随便进入校门。若家长送东西给孩子一律由门卫传递。记者试图进校门,一位老师拦住记者说,现在学校不让外人进。这位老师也懊恼地说,蓉蓉是一个好学生,如果2日上午其父母来接她,大家按告示上的要求,将他们拦下,可能悲剧不会发生,但谁又会想到蓉蓉亲生父母来接会发生不幸呢?更没有想到下毒手的竟是蓉蓉父亲。

  目前,此案警方正在进一步侦查之中。据《南京晨报》报道(生活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