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在京暂住者买车可上京牌 办理时需带暂住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3日10:55 大众网-鲁中晨报

  北京娱乐信报:在京暂住者买车可上京牌 办理时需带暂住证

  从今天开始,在京暂住人员在北京买车就可以上京牌了。北京交管部门昨天公布了相关政策。

  在京暂住人员在办理购车上牌等相应的机动车登记手续时,需提供以下证明:

  机动车所有人的身份证明、购车发票等机动车来历凭证、机动车整车出厂合格证明或者进口机动车进口证明、车辆购置税完税证明或免税凭证、机动车第三者责任强制保险凭证、法律和行政法规规定应当在机动车注册登记时提交的其他证明和凭证。不属于国务院机动车产品主管部门规定免于安全技术检验车型的,还应当提供机动车安全技术检验合格证明。

  机动车所有人的身份证明包括其《居民身份证》(户口簿)和北京市公安机关核发的居住、暂住证明。这是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的配套法规《机动车登记规定》中第三十八条第四款第四点规定“在暂住地居住的内地居民,其身份证明是《居民身份证》和公安机关核发的居住、暂住证明。”

  链接

  外地人买车限制越来越少

  在2003年《北京工作居住证》放宽条件之前,外地人买车要想上京牌,必须得找个北京人借名。

  2003年6月底,《北京工作居住证》办理条件放宽,一些在京工作的外地人可以用居住证办理京牌,但大多数还是要靠借名上牌。

  2005年1月6日,市发改委有关负责人在工作会议透露,2005年我市将推进外地常住人口在贷款购车方面的改革,取消户籍对外地人口贷款购车的限制。届时,外地人在京买车就可以上京牌了。

  北京青年报:京暂住人员可在京买车上牌

  本市落实交通安全法和公安部有关规定——

  记者昨天从北京交管部门获悉,非北京户口的暂住人员,已经可以在本市买车并进行机动车登记,这意味着在京暂住人员购买的机动车也上“京”字牌照了。

  据了解,2004年5月1日实施的《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中第九条规定:“申请机动车登记应当提交以下证明、凭证:(一)机动车所有人的身份证明;(二)机动车来历证明;……”等。同时,公安部落实道路交通安全法的配套法规《机动车登记规定》中第三十八条第四款第四点规定:“身份证明”是指“居民的身份证明是《居民身份证》或者《居民户口簿》。在暂住地居住的内地居民,其身份证明是《居民身份证》和公安机关核发的居住、暂住证明。”

  按照这些规定,北京交管部门为在京暂住人员办理相应的机动车登记手续。在京暂住人员办理机动车登记手续时需要携带以下证明:机动车所有人的身份证明、购车发票等机动车来历凭证、机动车整车出厂合格证明或者进口机动车进口证明、车辆购置税完税证明或免税凭证、机动车第三者责任强制保险凭证、法律、行政法规规定应当在机动车注册登记时提交的其他证明、凭证。不属于国务院机动车产品主管部门规定免于安全技术检验车型的,还应当提供机动车安全技术检验合格证明。

  (责任编辑:祝进)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