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辽足回家:一出温馨小品 最多的就是深情拥抱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3日10:57 东北新闻网

  3月2日傍晚5点30分左右,在外集训拉练了近一个月的辽足一线将士回了沈阳,桃仙机场的到达大厅里立刻呈现出了一派沸腾场景。到机场迎接的除了媒体的闪光灯、球迷的鲜花束和俱乐部的暖心话之外,最多的就是亲人的深情拥抱。

  俱乐部在常务副总黄祖钢的带队下出动了三车九人的庞大迎接阵容,但更大规模的还是家属阵容,王亮的妻子、朱锴的女朋友、徐亮的母亲、马东波的太太……停车场里的很大
一部分车位都被辽足的私家车占据着,接机大厅里的很多目光焦点也都落在这批衣着鲜明的球员家属身上。

  身着辽足队服的人影不断出现在视野当中,很多人都没有走向行李提取处而是直接先到迎接区这边与自己的亲人会合。两大新科国脚王亮与徐亮是外型变化最大的球员。王亮在嘴唇和下巴上蓄起了两撮小胡子,见到熟人他就洋洋自得地问“看我酷不?显得成熟不?”王洪礼在旁突然冒出他惯有的冷幽默:“留了这么点胡子就成熟了啊?那拉登不成精了?能到国家队去站稳脚跟才算是真正的成熟!”徐亮原本就不属于白皙一族,这一次居然弄得更黑了,一张脸远远看起来活像少年包青天。“我听说成都近来老是下雨来着,辽宁队几乎没得到多少日照机会,这小子怎么弄得这么黑?”黄祖钢百思不得其解地嘀咕着。旁边先出闸的一名小队员赶紧为老总解惑:“亮哥天天加练任意球,蒲江基地上空的那点太阳全让他赶上了。”

  辽足这一次在人文关怀上作足了功夫,球队的专用大巴车在进入机场前特意加满了一整箱油,俱乐部决定把队里的十几名大连籍球员连夜送回大连家中,“今天晚上我们保证让每一个人都能回到自己的家中。”回沈之后球队安排了两天假期,黄祖钢亲自策划了这次“连夜送返大连”的小行动,那批大连籍小队员春节期间只在家里停留了两个晚上,这次是一种难能可贵的亲情补充。进入辽宁省全运队大名单的吴高峻在回沈前不久伤了脚踝,尽管已经一瘸一拐了,但小吴还是非常坚决地表示自己一定不会放过这个为辽足争光的机会。

  铁帅王洪礼没有去提取行李,儿子王亮为其代劳,他利用等行李这段时间向俱乐部工作人员要来一份修订好的赛程表,当场研究了起来。“听说一周双赛挺多的,都集中在哪几个月份?”老王眯着眼睛问道,当得知4月份就是一周双赛的高峰期时老王眉头拧了拧,“第一阶段就开始双赛了,那最后一个月的备战计划还得相应地调整一下啊。”

  大约40分钟后,辽足将士都坐到了自己的车中。黄祖钢最后叮嘱一句,我知道大家都急着回家,但是谁也不许开快车,你们都在我车后跟着。暮色之中,黄祖钢的小车后跟着红色宝马、黑色帕萨特、白色本田CRV、灰色马自达6……(球报)[责任编辑: 曲晟](来源:东北新闻网)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