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浙江打私办原副主任周克受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3日11:11 大华网-汕头都市报

  新华社杭州3月2日电浙江省绍兴市中级人民法院3月2日开庭审理了原浙江省打击走私领导小组办公室原专职副主任周克涉嫌受贿犯罪一案。

  现年52岁的周克曾担任温州市政府副秘书长、浙江省人民政府办公厅综合处处长。公诉书称,周克在担任打私办副主任期间,利用职权为亲戚朋友牟取利益,从中涉嫌受贿合计价值人民币282766元。

  经查证,2000年11月,曾在温州工作多年的周克出面联系,浙江省机关事务管理局下属的经济发展中心以协议出让的方式取得了温州市上江路1号地块的开发权。此后,周相继介绍其亲戚深圳某公司董事长陈某、其同学陈某某和好友庄某等人参与该项目,并从中为他们牟取利益。为感谢周克的帮忙,陈某在事后通过周克的妻子给周克20万元。庄某也送给周美金1万元,周予以收受。

  2004年7月7日,周克因涉嫌受贿被刑事拘留,同月21日被逮捕。2005年1月,经浙江省委、省政府批准,浙江省纪委、监察厅作出决定,给予周克开除党籍、行政开除处分。目前,该案涉及的赃款已经全部被追缴。

  据了解,周克受贿案是从曾任浙江省建设厅副厅长的外逃女贪官杨秀珠特大贪污、受贿案中牵涉出来的。与周克一起落网的还有浙江省建设厅助理巡视员谷远松(副厅级)。杨秀珠系列案件至今已经牵涉出12起案件14人,其中县处级以上干部11人,厅级干部2人。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