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西藏自治区旅游发展总体规划》通过评审验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3日11:22 中国西藏新闻网

  3月2日上午,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自治区旅游产业发展协调委员会,自治区旅游发展规划领导小组在北京召开《西藏自治区旅游发展总体规划》成果验收评审会议。

  国家旅游局副局长顾朝曦、中国藏学研究中心总干事拉巴平措出席会议,西藏自治区副主席洛桑江村发表讲话。

  会议对《西藏自治区旅游发展总体规划》文本进行了认真的评审,通过了由清华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主持编制的《西藏自治区旅游发展总体规划》评审验收。

  会上,自治区副主席洛桑江村强调,这次规划验收评审会意义重大,事关西藏旅游产业的发展,更事关西藏旅游产业高起点、高品位打造旅游精品品牌,拓展国内外市场,确保西藏旅游产业由加快发展到跨越式发展,由量变到质变的重大问题,也关系到这个规划对西藏旅游产业发展是否具有前瞻性、可操作性和指导性的关键问题。在通过验收的基础上,要进一步修改和完善,使之更加科学、合理,为西藏旅游业的发展奠定一个更加坚实的基础。

  《西藏自治区旅游发展总体规划》是立足于西藏的区情与跨越式发展的目标,对21世纪前20年西藏旅游产业发展做出的总体部署。其中规划空间范围为自治区六地一市,规划时限为2005年至2020年。规划内容包含了自治区旅游发展条件、发展目标、发展战略、空间布局、旅游产品规划、旅游主题形象策划、重点景区概念规划、旅游市场营销规划、旅游服务业和基础设施规划、旅游业发展项目分期与投资、旅游产业管理和旅游就业规划、旅游发展效益与影响分析等十二个方面的内容。

  作者:谢伟

  (来源:西藏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