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平遥古城坍塌未得到修复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3日11:26 上海青年报

  据新华社太原3月2日电伤痕累累的平遥古城目前仍在苦苦等待中,去年的坍塌部分至今仍迟迟不能得到有关部门的修复。

  2004年10月17日,世界文化遗产平遥古城的南门瓮城外侧东部一段东西长17米、厚3米(总厚度5米)、高10米的一段城墙突然垮塌。当时有关部门曾表示十天半月内就会制定出修复方案,天气上冻前就会修复这段城墙,然而时至今日,这个世界著名的文化遗产仍处在
等待修复当中。

  记者日前来到平遥古城,看到坍塌城墙前一片狼藉,砖头瓦块凌乱地垒了几摞,长长的木棍顶着裸露出来的城墙,防止再次坍塌。大片的工程布遮住坍塌部分,像给古城戴了一个大口罩。

  据悉,平遥古城在坍塌后进行了一些简单处理后就再未进行过任何维护。记者在古城的城墙外侧看到,已经年久失修的古城满目疮痍,伤痕累累,城墙好多地方都有长长的裂缝和大大的窟窿,有的裂缝比一个拳头还宽,竟然能从城墙底部一直裂到顶部,有的窟窿呈桃形状,大小能容下一个成年人,有的城墙根外侧自然剥落了很多土,似“悬”在那里,让人看了触目惊心。

  一些人质疑,古城坍塌时就是因为没有进行很好的保护,如果再不修复和整体维护平遥古城,是否会有更多的城墙坍塌?为数不多的世界文化遗产是否会从我们的手中消失?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