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云南蔬菜出口总额突破一亿美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3日11:51 云网

 从昆明海关获悉,云南省蔬菜出口在传统的亚洲、欧洲、北美洲市场基础上,又新拓展了南美洲、大洋洲市场,蔬菜出口市场遍及五大洲,出口总额突破1亿美元。亚洲仍然是云南省蔬菜出口的主要市场,占出口总量的69.5%。日本依然是云南省蔬菜最大的出口市场。第二大市场欧洲的比重有所上升,达到了28.2%,比上年增长近3个百分点。食用菌在欧洲、北美洲市场的出口大幅增长,替代了芸豆的出口地位。此外,云南省的食用菌、芸豆等蔬菜产品也首次出口到了巴西、委内瑞拉等南美洲国家。

  去年云南省出口蔬菜共有69个品种,其中食用菌占据半壁江山,出口额高达8437万美元,较上年净增3021万美元,增幅达32.3%,云南省的蔬菜出口形势较好,但存在的问题也不容忽视。

  首先,从出口商品结构上看,出口品种数量虽多,但比重不平衡,主要集中在食用菌上,而食用菌以外的新鲜蔬菜出口数量虽大,但创汇能力较低。尤其云南省出口食用菌多属野生品种,其产量、品质易受气候、季节、环境影响,出口形势不容乐观。

  其次,以日本为主的食用菌消费市场,占云南省菌类食品出口总量的50%以上,出口市场份额不平衡。

  三是云南省出口的新鲜蔬菜品种虽多,但其价值较低。而附加值较高的罐头类蔬菜出口力度不够,品种也过于单一,蔬菜加工水平不平衡。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