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经济新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3日11:55 东南快报

  本报讯(记者程歆)为规范我省的GDP核算方法,提高地区GDP数据的准确性,我省将改进地区GDP的核算方式。记者日前从省政府获悉,我省将建立设区市GDP下算制度。

  据了解,省统计局对设区市半年和年度GDP将实行联审和评估制度,设区市统计局可以参照省统计局做法,对辖区内县(市、区)年度GDP实行联审评估,季度和半年度G
DP实行下算一级。同时,统一规范地区GDP发布制度,设区市进度GDP数据将由省统计局下算后统一提供使用,并以此作为法定数据。

  拖欠工程款 列入黑名单

  本报讯(记者程歆)省政府昨日发出《关于进一步做好清理建设领域拖欠工程款》的通知,要求对已竣工但还未结算的工程款项目进行结算,将有关项目单位列入“拒不配合清欠工作”的黑名单,记入信用档案。

  截至2月28日,全省清欠工程款比例已达47.6%。省政府要求,今年各级政府拖欠工程款财务要基本结清,确保今年上半年的政府投资项目清欠率达到70%,其他项目拖欠工程款要清偿70%。对2003年底前竣工未结算项目,逾期未结算且没有进入仲裁和司法程序的进行通报。

  我省将办系列 金马旅游推介

  本报讯(记者程歆)省旅游局从本月起加强对金门、马祖的旅游项目的推介,将在福州、厦门、泉州、武夷山等旅游中心城市举行一系列推介活动,让广大福建居民了解去金门、马祖到底游什么。省旅游局长、省旅游协会金马澎旅游分会赴马祖交流考察团团长黄晓炎昨日返榕时透露以上消息。

  黄晓炎表示,这次访问达到了预期目的。考察访问团与马祖、金门的旅游界人士就如何加强两地旅游交流合作进行了商谈,对马祖的景点、线路、旅游设施及合作项目等事宜进行了协商。由于还有一些问题仍待协商,开放马祖和澎湖地区游的具体时间表没有正式确定。(来源:综合)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