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环保 > 正文

广东深圳:海洋环境保护刻不容缓(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3日12:09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广东深圳:海洋环境保护刻不容缓(图)
  南澳是广东省惟一的海岛县,近年来,这个县利用海域滩涂广阔的特点,引导养殖户发展鱼、贝、藻类混养间养形成立体生态养殖模式,既提高养殖产量又减少海水污染。新华社发

  实习生徐文燕记者黄剑跃

  宁波晚报讯昨天,由宁波市海洋与渔业局发布的《2004年宁波市海洋环境公报》表明:宁波市海洋环境质量不容乐观,亟待采取有效措施保护。

  2004年宁波近岸海域总体污染趋势与上年同期相比有加重趋势,未达清洁和较清洁标准的海域面积为7068平方公里,占海域面积的72.43%。除渔山列岛等局部靠外海域为中度污染海域外,包括杭州湾、甬江口、象山港和三门湾为内的其他近岸和近海海域均为严重污染海域。

  针对近岸海域的污染状况和超标现象,2004年我市出台了《宁波市海洋生态环境保护与建设规划》等有关规划用以加强我市的海洋环境监督管理,并采用多种手段加强海洋生态环境保护,专门成立了韭山列岛省级海洋生态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并在象山港等海域开展增殖放流工作。

  据了解,今年,我市将在陆源排污口监督、环境保护和监测、入海排污口总量控制等方面加大力度,确保我市的海洋环境质量。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