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为了家传铜制“金佛”下手 残暴表哥被提起公诉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3日13:17 东北新闻网

  本是同宗兄弟,为了一座家传的铜制“金佛”,表哥向表弟下了手。

  家住长春的王东曾拥有一份殷实的家业,但他与妻子染上毒品后,家境每况欲下。王东想起祖父在“文革”期间曾将一座铜制的“金佛”交给姑姑王云保管,他认为“金佛”还在姑姑手里。为了得到“金佛”,王东伙同他人预谋将姑姑的儿子、自己的表弟杨宽绑架。

  王东特意买了一本占卜用的书。还在电脑上设计、策划了作案“计划书”。2004年4月25日,王东趁三姑去世,杨宽从磐石市来长春参加葬礼的机会,将杨宽绑架,并给姑姑王云打电话,让其交出“金佛”和赎金。

  在绑架杨宽的11天里,王东等人除了殴打杨宽外,还多次强迫杨吸食毒品麻谷。杨宽则趁“守卫”不注意时打电话报了警。长春市公安局绿园区分局刑警大队民警几经周折,将王东等人抓获。民警问王东,作案前是否用卦占过自己会不会被抓时,他竟然跺着脚说:“当时我怎么忘记这事了!不然我不会动手。”

  昨日,王东等人因涉嫌绑架罪、故意伤害罪、强迫他人吸毒罪被长春市绿园区人民检察院提起公诉。(文中人物均为化名)( 新文化报记者杨李一) [编辑: 孙鹏](来源:东北新闻网)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