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环保 > 正文

辽宁启动绿色GDP工作 环保因素列入政绩考核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3日13:31 沈阳日报

  北方热线网——沈阳日报讯(记者张晶)3月2日记者从辽宁省环保局获悉:辽宁省作为国家的试点省份,已正式启动了绿色GDP试点工作。

  据了解,此次参与绿色GDP试点的10个省市分别是:北京、天津、河北、辽宁、浙江、安徽、广东、海南、重庆和四川。

  目前,辽宁省已成立了绿色GDP专门课题组,着手研究《中国环境经济核算体系框架》,并建立适合本地区的环境经济核算体系框架。今年下半年,辽宁省各地将开展污染损失调查,建立地区环境污染经济损失估算模型和估算方法,确定估算技术参数。按国家技术组提供的调查表收集数据,完成大气污染损失、水污染损失、固体废物污染损失以及重大环境污染事故经济损失核算。

  另据了解,我国有望在领导干部的政绩考核中加入环保因素。沈阳市已于今年年初在全国率先将环境质量和环境管理两项指标加入县区干部的考核标准中。

  注:绿色GDP就是从现行统计的GDP中,扣除由于环境污染、自然资源退化、教育低下、人口数量失控、管理不善等因素引起的经济损失成本。和通常的GDP相比,绿色GDP可以理解为“真实GDP”,不但反映了经济增长的数量,更反映了质量,能更为科学地衡量一个国家和区域的真实发展和进步。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