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戴相龙主持召开区县长会议 部署下一阶段任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3日14:20 天津日报

  日前,市长戴相龙主持召开区县长会议,推动全市市容市貌清整工作,检查2月17日天津市规划建设和管理工作会议后市容环境清整工作情况,部署下一阶段任务。他强调,要在市容环境清整10天奋战初见成果的基础上,进一步提高认识,明确责任,突出重点,加强管理,一抓到底。全年市容环境清整工作分三个阶段进行,年底前务必大见成效。副市长陈质枫、只升华,市政府秘书长何荣林出席会议。

  会上,市市容委负责人首先汇报了前一阶段市容环境清整情况,市内六区和环城四区负责人汇报了本区的清整工作。

  戴相龙在讲话中说,市规划建设和管理工作会议对市容环境清整做出部署后,各区县领导高度重视,从群众反映强烈的脏乱差地段入手,迅速行动,加强治理,得到群众的积极支持和广泛参与,市容环境清整已初见成果,为下一步工作打下了基础。各区县和各相关部门一定要进一步提高认识。社会建设和社会管理是各级政府的重要职责,这其中就包括市容环境、交通秩序等方面的管理。加强市容环境清整,是人民政府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一项重要职责,是以人为本、关心民生的重要措施,是以实际行动开展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的具体体现。全市各级政府、各个方面都要以对人民高度负责的政治责任感,高标准地完成市容环境卫生管理这项长期任务。

  戴相龙强调,市容环境管理必须坚持各级政府的属地管理原则,进一步明确责任。各区县长是第一责任人,要切实负起领导责任。要全社会动员,全民动手,把任务落实到各个街道办事处、社区、所有驻区单位、家庭和个人。

  戴相龙明确,今年全市市容环境清整工作分三步进行。第一步,3月底前,各区县政府组织力量重点清整群众反映强烈的脏乱地段。找出脏乱源头加以治理,初步解决违法占路经营。第二步,第二季度,集中力量在全市大规模开展市容秩序、环境卫生、城市交通、街景立面、园林绿地、施工污染、集贸市场、景观河道等8个方面的专项治理活动。6月底,要见到明显成效。第三步,下半年要建立健全长效管理体制。主要是加强垃圾处理,基础设施建设,深化环卫体制改革,增设便民副食品商场、个体手工服务场所,建立有效的执法监督体系,从根本上提升市容环境管理水平。

  戴相龙说,市容环境治理是一项系统工程,需要全社会参与,全民动手,层层监督。市市容委是全市市容环境卫生的主管部门,主要职能是对各区县政府和相关部门履行市容环境卫生管理的职能实施监督检查。市市容委要加强监督,做到周检、月检、季评,评比结果要通过媒体在全市公布。同时,还要充分发挥社会监督、群众监督、新闻监督和万名监督员的作用,对市容环境实施全天候、全方位的监督。他要求,全市各区县、各部门都要切实履行好职责,全市人民都要积极参与,做到边清整、边治理、边巩固、边提高,为人民群众创造干净、整洁、优美、有序的市容环境。

  据了解,在2月17日市规划建设和管理工作会议后,市政府负责同志22日又召开了全市市容环境治理动员大会。市市容委下发了市容环境治理方案。按照会议要求和治理任务,各区县政府、各部门对一些比较突出的脏乱点位进行了清整。截至日前,公布的脏乱点位,已基本开始治理,清理居民区、集贸市场、违章占路经营和店外摆卖,清除垃圾杂土、涂鸦招贴,拆除违章棚亭和破损广告等项工作也取得初步成果。(完)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