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2005年全国两会专题 > 正文

全国政协委员袁隆平因身体不适返回长沙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3日14:27 潇湘晨报

  在湘全国人大代表抵京

  昨日早上7时28分,Z18次特快列车徐徐驶入北京站,在湘全国人大代表走下火车,来到首都参加十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在五洲大酒店前,北京人敲起锣鼓,舞起彩狮,用特有的方式迎接代表们到来。刚到驻地,代表们来不及休息,就围绕着向大会提交的议案、建议等事项忙开了。

  陶一山代表准备了两份建议:《关于严控党政机关办公楼超标建设的建议》和《关于对党政机关所建楼堂馆所进行公开拍卖移交社会经营的建议》。他认为,近年来,一些地方党政机关的办公楼越建越多,也越建越豪华,必须加以严格控制。

  “三农”问题仍是代表们十分关心的问题。一进入宾馆,来自祁东县黄花集团有限公司的李映武代表便开始把酝酿已久的建议写了出来。他说,农民一旦遇到天灾人祸,便落得个血本无归,面对一些突如其来的风险,根本无法抵抗。因此,他建议建立一个四方联动的农民抗风险机制,即政府、银行、相关职能部门、企业联合起来,给农民一个放心的生产环境。

  据悉,来自河南的代表成为首批到达北京的京外全国人大代表。按计划,除黑龙江代表团今日抵京外,其他代表团都在昨日抵达北京。十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将于后天在北京开幕,近3000名代表将出席这次会议。

  袁隆平身体不适返回长沙

  记者昨日获悉,由于受气候影响,刚刚抵京的“杂交水稻之父”、全国政协委员袁隆平院士出现身体不适,于前晚返回长沙。据透露,袁隆平将不参加今年的全国两会。

  “袁院士的身体没有大碍,请大家放心。”袁隆平的生活秘书介绍,袁隆平今年已是75岁高龄,但前日还是赶到了北京,前往全国政协十届三次会议报到。由于目前北京天气较为寒冷,当日还下起了雪,导致袁隆平感到身体不适,于是提前返回长沙。

  据了解,袁隆平前不久推掉“感动中国”领奖仪式。他在办公室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我有肩周炎,天气一冷就疼,疼就得不停地摆动手臂。北京天气又冷,万一在领奖现场肩周炎发作,手就要不停地摆动。知情的人能理解,要是不知情的人还以为我有问题呢。” (作者:周华平 喻志科 黄娟娟)

  相关专题:2005年全国两会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