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今天是全国爱耳日主题为关爱老年人 听力专家上午为老人义诊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3日14:52 深圳晚报

  本报记者黄娜徐亮通讯员董兰芝上午10时报道今天是一年一度的全国爱耳日,随着老龄化社会的到来,老年人的听力健康日益引起全社会关注。今年爱耳日的主题是全社会共同关爱老年人。今天上午,市卫生局、市残联、市老龄委组织在市老干部活动中心门前举行义诊,随后由听力专家组成的医疗队前往市福利中心,为孤寡老人进行听力检查。

  记者了解到,3月5日下午,南山区将在南山图书馆为人们进行免费听力检测。

  我国三成老人“耳背”

  本报记者黄娜通讯员董兰芝报道据深圳市特殊儿童早期干预中心主任、听力专家王坚介绍,老年性听力损失与耳病已成为影响老年人晚年生活质量的重要因素。有关统计资料显示,我国60岁以上的老年人有1.34亿,其中30%以上的老年人深受听力损失与耳病的困扰。

  深圳一年诞生20多个聋儿

  本报记者黄娜通讯员董兰芝报道我市去年共出生8万多名婴儿,按照聋儿出生率0.31‰计算,我市一年约出生20多个聋儿。专家介绍,儿童听力障碍很多是可以避免的,例如注意新生儿用药等。通过新生儿听力筛查,这些孩子可以通过训练做到聋而不哑。

  作者:本报记者黄娜徐亮通讯员董兰芝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