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为经济保驾 甘肃省公司紧盯党风廉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3日15:33 中国电力新闻网

  本网讯 甘肃省电力公司自3月份起,着力构建教育、制度、监督并重的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该公司党组书记 、总经理曹友治,党组副书记、副总经理时家林日前提出,要以此为建设“一强三优”的甘肃电网打好政治基础。

  去年,甘肃省电力公司主要经济指标创历史最好水平,售电量达到366亿千瓦时,比增逾13%,销售收入逾10 0亿元。甘肃电网去年购入电量4.73亿千瓦时,售出电量6.04亿千
瓦时,这就意味着该省少限电4.73亿千瓦时。 同时,在水电多发时期,由于甘肃的电量外送,又使邻省少限电6.04亿千瓦时。日益稳固的甘肃电网,加上科学、经济的 电力调度又使甘肃省去年未受“电荒”严重影响,国内生产总值(GDP)跃升至1540亿元、比增11%,全省主要经济 指标创1997年以来最高水平,提前一年实现“十五”计划确定的主要预期目标,各项指标实现了2位数增长。

  今年,该公司电网建设投资22亿元,将加强和完善330千伏主网架,实现高压网架送得出、落得下。有计划地打 开电磁环网,缩小供电范围,消除电压等级重叠,改造220千伏电网。不断完善全省110、35、10千伏配网,促进与 主网配套发展。采用新技术、新工艺,进一步提升电网科技含量。年度新增330千伏线路252千米、变电容量78万千伏 安。特别是要确保750千伏输变电示范工程10月份竣工投产,争取后续项目开工。在经营上,实现利润总额1.1亿元, 售电量逾390亿千瓦时。该公司要按照确定的8项重点工作努力建设“一强三优”的甘肃电网。

  如何为实现这一奋斗目标打好政治基础,该公司党组日前提出,要倾力党风廉政建设,着力构建教育、制度、监督并 重的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加大预防腐败工作力度,严格执行《国有企业领导人员廉洁从业若干规 定(试行)》,狠抓责任落实、责任考核、责任追究三个环节。要将党的工作与经营管理工作相结合,党管干部和党管人才的 原则与市场化选聘人才机制相结合,从严治党与依法治企相结合,思想政治工作与企业文化建设相结合,发挥职工民主管理作 用与维护企业领导班子人员依法行使经营管理职权相结合。并要进一步完善党风廉政建设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以决策和执行 为重点环节,以人财物管理为重点领域,逐步建立健全有效的权力制约监督机制,防止权力失控、决策失误、行为失范,杜绝 工程建设、电费回收、资金运作、物资采购等环节的以权谋私和权钱交易行为。加强领导干部任期经济责任和重大投资项目审 计。建立健全监督约束机制,促进领导干部落实廉洁自律的各项规定。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