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山西省公司坚持学习工作“两不误 两促进”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3日15:33 中国电力新闻网

  本网讯 山西省电力公司面对春季电力设备检修全面展开,基层广大党员整天投身春检一线的现实情况,省电力公 司党组在3月1日组织的党员先进性教活动汇报会上明确提出,电力设备春季检修是确保电网全年安全运行的大事,一定要抓 紧抓实;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同样要抓紧抓实,要做到学习教育与春检工作两不误、两促进,取得工作学习双丰收。

  山西省电力公司自2月4日组织全系统各单位党员先进性教育动员会以来,党组中心组
带头学习,在春节期间的2月 5日、7日、18日、25日分别组织了4次集中学习。总经理工作部支部在学习教育中不遗漏每一位党员,对所属省公司驻 京办事处党小组,派专人把学习资料、文件和笔记本送到每个党员手中。科信部、计投部等支部对借调人员中的党员及时办理 党员借调手续,把借调党员同支部其他党员一样全部纳入学习教育中。物资公司、电通中心在保证党员全员参与学习的同时, 把入党积极分子纳入学习范围,与党员一起参加学习教育活动。为保证学时,调通中心制定措施,加强考勤,坚持在固定时间 、固定地点,组织全员参与学习,用制度保证党员学习时间。工程建设部一名共产党员家属生病住院,为不耽误学习,他一面 悉心照顾病人,一面抓紧时间补课补笔记,为支部开展教育活动带了好头。农电部支部要求出差工作人员带上学习资料,按照 支部学习计划,边出差边学习,回来后由支部再进行补课。安监部与生技部在春检工作中对于下基层工作的党员同志,组成党 小组,由小组长负责,利用晚上时间开展学习,周六回省公司机关进行集中学习、补课。机关工作部每天下午5点至7点进行 集中学习,延长2小时下班。各单位每周进行一次笔记检查,督促党员把教育活动落在实处。

  财资部党支部把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与部门整顿作风有机结合起来,与对标管理相结合,与本部门党风廉政建设有机 结合,围绕“我与先进性的差距是什么?”,开展“如何从先进性教育看财资部工作作风?”大讨论,学习先进典型,开展反 腐教育,提高认识,改进作风。

  人资部党支部在学习中,要求党员做到六个坚持,即坚持理想信念,坚持党的宗旨,坚持勤奋工作,坚持党的纪律, 坚持两个务必,并通过集中学、大家议、领导讲、组织促、写体会等形式,提高学习积极性和主动性。省电力工会在学习活动 中,围绕先进性积极开展学习交流、知识问答、专题辅导、献爱心、讲故事五项活动,提炼出24个心智模式,促进教育活动 深入开展。监察部结合机关作风整顿,开展出一道思考题,写一篇学习体会,开展一次心得交流,提一条先进性建议,进行一 次先进性实践“五个一”活动,收到了很好的效果。省电力党校充分利用自身优势,利用办学间隙,组织党员进行集中封闭学 习,同时发挥教师的资源和实力,组织老师到各电力基层单进行讲学,把先进性教育普及开来。晋能集团公司机构复杂,单位 分散,党员较多,为保证学习覆盖面,晋能集团及时采取措施,不留死角,确保每一位党员都能受到教育。

  3月1日,省委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督导组对晋城供电分公司开展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进行督导, 对该公司前一阶段所作的工作和取得的成效给予了高度评价。

  这天早7点,公司变电工区春检举行誓师仪式,督导组成员为参加春检的共产党员佩带“共产党员”胸章,激励他们 在春检工作中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以实际行动确保安全、优质、高效完成春检任务,实现春检工作与先进性教育活 动“两不误,两促进”。

  督导组认为晋城供电分公司先进性教育活动凸显出四大亮点:一是党政领导高度重视,从2月4日省电力公司召开动 员大会以来,做了大量而扎实有效的工作;二是保持先进性教育活动的工作机构和工作职责非常明确具体,可操作性强,尤其 是把督导组的职责、任务细化,有助于当好党委参谋助手,当好基层支部的参谋助手;三是宣传发动力度大,提出了“十个一 ”的宣传工作方案,并且责任分解到人,对于营造浓厚氛围、扩大活动影响,是一个非常有力的措施;四是开展活动紧密结合 实际,把先进性教育活动和当前正在进行的春检工作、创建“一强三优”现代公司工作自然、得体地结合起来,尤其是“党员 挂牌宣誓仪式”很有新意,把先进性教育活动生动化、形象化了。该公司变电工区“党员向党组织请战和表达意愿”、“为党 员、入党积极分子佩戴红色春检袖标”,高平支公司“送学上门”、消灭活动“空白点”等做法均受到了督导组的高度评价。 (本网记者 祁文运 杨菽向)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