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吉林一市民获赔万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3日15:38 扬子晚报

  吉林讯 吉林市市民张凌游戏ID为豪门·玉儿,因对“四国军棋”游戏排名第一被系统清零不满,状告北京联众公司。3月2日,记者从吉林市中级人民法院获悉,该法院在3月1日作出终审判决,判定张凌胜诉,北京联众电脑技术有限责任公司赔偿张凌精神抚慰金人民币1万元,此款于本判决生效后3日内付清。至此,轰动一时的全国首例因网络游戏纠纷引起的名誉诉讼案尘埃落定。

  由于“豪门·玉儿”曾用同一ID同一时间在不同服务器玩同一游戏,联众公司认为其有炒分作弊行为,故“豪门·玉儿”游戏积分清零。但在联众公司将“豪门·玉儿”分数清零前,联众游戏服务条款以及作弊处罚条例中,对“豪门·玉儿”的行为并没有特定的规定,法院认为,联众公司将“豪门·玉儿”积分清零这一行为属侵权行为。另外,张凌又提供多位证人,证明“豪门·玉儿”积分被清零后,张凌受到了实际精神上的伤害,故联众公司应承担赔偿精神抚慰金的民事责任。

  法院最终裁定,北京联众电脑技术有限责任公司在判决生效后3日内在联众世界网络上对张凌发表“致歉通告”,并恢复“豪门·玉儿”积分9537分,同时赔偿张凌精神抚慰金人民币1万元。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