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小孩玩火机 房客逃生急(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3日15:42 北京晚报
小孩玩火机房客逃生急(图)
  本报讯(记者林靖)昨天下午1时20分,位于台基厂三条的北京经贸宾馆分部4层客房内突然起火,不少房客惊慌地跑下楼。但4层有两名男子被浓烟困住,消防员爬上云梯将二人救下。据初步了解,火灾是由于一个小孩在客房里玩打火机引起的。

  现场记者看到,台基厂大街靠南口处停着一溜儿消防车和警车,南口往北约100米右侧胡同内,更是满眼的红色,总共驶来了十多辆消防车。消防员快速铺设水带,向前方供水。在火灾现场,一幢挂着“北京经贸宾馆”大牌子的4层建筑冒着浓烟,火舌从顶层一窗口内翻卷而出,旁边的一些窗口也冒出滚滚黑烟。

  逃生“刚才我看到一名男子仅穿单衣,胳肢窝下夹着外套,手里拎着箱子,急匆匆地从宾馆门口冲了出来,还一边冲服务员喊‘着火了’。他一直跑到马路对面,才舒了口气,放下箱子开始穿衣服。紧接着是一位老人从外面回来,正要进宾馆,发现楼道里充满浓烟,遂焦急地通知服务员救火。”一名在宾馆对面工作的妇女说。陆续有十多名客人从宾馆里逃了出来。从宾馆3层跑下来的一名男子说,当时他闻到屋里有呛人的烟味,烟越来越大,随后听到服务员在门外叫大家赶紧下楼。他和同伴打开房门,冒着浓烟从楼道里跑了下来。但一位60岁左右的老人和一名四五十岁的男子被浓烟困住,分别躲在4层的两个房间里等待救援。现场的消防指挥员当即命令升起云梯,消防员爬到窗口,将两名被困人员一一扶上云梯,救了下来。

  起因至下午2时40分,火被彻底扑灭,被困人员也都被解救下来。这时,416客房的窗口已被熏得漆黑一片,铁窗框没了,房间内的床等物品都被烧毁了。窗口西边的大玻璃幕墙露出了一个大窟窿。据4层的房客说,着火的客房内有一家人留宿,这家的小孩拿着打火机玩,不慎引燃了房内物品。宾馆人员说,他们发现火情后马上找灭火器上去,发现床垫子已被烧着。目前,警方正在对火灾原因进行调查。

  网络编辑:李亚敏

  烟熏火燎和平里居民楼

  小伙飙车狂 车翻受重伤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