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聋儿小朋友上街做宣传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3日15:42 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光炜通讯员魏谦)今天是第六个“全国爱耳日”,今年爱耳日的主题是“全社会共同关爱老年人———健康听力,幸福生活”。上午,市残联、卫生等部门开展为老年人提供义诊服务等一系列活动,聋儿小朋友也上街宣传爱耳日。

  今天上午,西城区医疗机构的耳科专家为什刹海及周边平房区的老年人提供耳保健咨询,市第二聋人学校利用学校的听力检测设备免费为老年人进行听力检测,解答有关验配助
听器的询问,聋儿小朋友还在现场为大家表演了精彩的文艺节目。同仁医院及市属各医疗机构均在门诊大厅专门设立咨询台,组织耳科专家进行咨询。市残疾人康复服务指导中心专门组织了耳聋防治的知识讲座。

  导致耳聋的主要原因有哪些?

  由父母传递而来的耳聋;母亲孕期患病或使用了导致耳聋的药物、放射性损伤,出生时难产、早产、低体重、新生儿窒息、病理性黄疸等;使用了庆大霉素、小诺霉素、阿司匹林类、速尿类制剂等致聋性药物;风疹、麻疹、流感、流脑、白喉、疟疾等传染病;长期在噪音的环境中生活;耳部或头颅外伤等。

  听力康复包括哪些方面?

  佩戴助听器、进行听觉、语言训练、进行人际交往训练、有条件的还可安装人工耳蜗。

  网络编辑:李亚敏

  “孙悟空”要杀进动漫世界

  互助金让孩子看得起“大病”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