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商品雷同 附加值低 企业对中亚市场缺乏了解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3日16:30 新疆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方云静) 在2月26日举行的中亚经贸论坛上,新疆外贸人士提醒外贸企业,要关注中亚市场变化。他们认为,外贸企业缺乏对中亚市场变化的深入了解,出口的商品雷同、附加值低,已不能满足中亚市场的需求。

  乌鲁木齐市贸易发展局副局长邓昕说,有资料显示,中亚五国的经济已开始驶入良性循环、稳定增长的快车道。以哈萨克斯坦为例,该国人均生产总值达2000美元,消费结构
也发生变化,由过去的低层次商品需求向建材、中高档家电和汽车等商品转型。而且这些国家法制日益健全,市场趋于规范、有序,我们的企业应顺应中亚市场的变化,有目的的为中亚市场提供以农机、中高档家电和建材为主的商品。

  长期从事中亚研究的新疆社会科学院中亚研究所王海燕认为,我区企业缺乏对中亚市场的深入了解,出口的商品雷同、附加值低,而土耳其商人抓住了中亚市场对中高档商品的需求,把中国的中高档商品贴上“土耳其造”以高价售出,获得了巨大的利润。

  中国国际贸易促进会新疆分会副会长李双平建议,许多新建的外贸市场应注重市场定位,突出鲜明的特色,避免商品品类的无序交叉,以免造成恶性竞争;市场的管理者和经营者要树立品牌意识,打造适宜出口、附加值高的拳头商品。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