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小学幼儿园将实行重大安全事故内部通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3日16:50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3月3日消息(记者李仁主)教育部决定:从今年起对中小学幼儿园实行“重大安全事故内部通报”制度,切实把中小学幼儿园各项安全管理措施落到实处。

  日前,教育部就此发文指出:各地教育行政部门,对中小学幼儿园安全工作要针对专项整治行动中检查发现的安全隐患,制定整改计划,落实责任人,签订责任书,确定整改时间,限期完成整改。要落实安全管理协作机制,与公安、司法、卫生、文化、建设、交通、
工商、质检、新闻出版等有关部门密切配合、分工负责、齐抓共管,真正把中小学幼儿园周边环境综合治理、打击违法犯罪活动等各项任务和措施落到实处。

  要抓紧研究制定农村寄宿制学校安全管理办法,抓住宿舍和食堂等关键部位和薄弱环节,加强对农村寄宿制学校的管理和指导,坚决杜绝因管理不善造成的各类事故,特别是防止火灾和集体食物中毒等重大事故的发生。要按照属地化管理原则,切实履行好安全管理的责任,防止非教学用的易燃易爆物品、有毒有害物品和管制刀具等危险品进入校园,及时发现和排查各种治安隐患,严防校园恶性伤害案件的发生。要坚持“预防为主”的方针,立足建立长效机制,积极推动当地中小学幼儿园安全管理工作法律法规建设。

  要以预防交通、溺水、火灾、拥护踩踏等事故为重点,有针对性地加强安全教育,努力使这类事故造成的伤亡人数降到历史最低限度。把安全教育纳入学校幼儿园日常管理和教育教学活动中,未经上级教育行政部门批准,严禁中小学幼儿园在校外组织各种大型活动。要在实行重大事故及时上报制度的同时,建立年度工作报告制度。省级教育行政部门从今年起,每年1月31日之前向教育部报告前一年度安全工作及学生事故情况。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