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2005年全国两会专题 > 正文

全国人大副委员长成思危作客央视新闻会客厅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3日22:23 新闻会客厅

  3月3日,全国人大副委员长、中国民主建国会中央主席成思危做客中央电视台《新闻会客厅》特别节目“两会客厅”,畅谈民主党派的参政议政和建言献策。成思危也就此成为造访央视“两会客厅”的第一位重量级人物。

  成思危真实而坦诚地回答了主持人和在座的部分大学生观众的各种问题。作为民主党派的领导人,从去年至今,他已经近20次参加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的座谈会。是不是直接
建言中央政治局的领导,直接面对面地提问题,提真的意见呢?成思危诚恳地说:在内部提意见,我们可能提得比较尖锐,也比较具体,尖锐的含义就是实话实说。中央领导之所以要征求民主党派的意见,就是要兼听则明,所以我们应该本着知无不言,言无不尽的态度来说话。民建党是联系经济界的参政党,我们应该多说真话实话,少说空话套话,不说大话假话。

  以自身独特的看问题的角度和立场,民建党提出了很多有意义的意见。仅这次“两会”,民建中央就提出了不少于10份的提案;对政府工作报告的经济方面也提了出了6条意见。对此,成思危说,民建党要做到说实话,就要调查研究。民主党派的调研,是从参政党的高度,从政策的高度,站在政府以外来看问题的。民建党开展调研有一些优势,因为有的时候官方下去调研,下面不大敢说真话,而我们确实能听到真话。

  成思危还简单介绍了一下中国民主建国会的情况。民建现有党员95000多名,以经济界为主要联系方向,平均年龄未超过51岁。

  相关专题:2005年全国两会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驾驶员培训新大纲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上海地产面临泡沫破灭
京城在售楼盘分布图
刘晓庆文集:自白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