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黄河内蒙古段进入开河期 沿黄严阵以待度凌汛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3日22:4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郑州三月三日电 (朱晓娟 李建国)记者今日从黄河防汛总指挥部办公室获悉,目前,黄河内蒙古河段已进入开河期,沿黄各地已落实了抢险队伍八点五一万人严阵以待,确保黄河不决堤、保护范围不受淹、自治区安全度过黄河凌汛。

  目前,黄河内蒙古七百二十千米长的河段仍处于稳定封冻状态。据介绍,今年,黄河内蒙古段凌汛形势严峻,防凌工作面临诸多不利因素。首先,包头南海子以下河段冰下过
流能力弱;二是槽蓄水量超过近年平均值,并且还在增加;三是近年来黄河河道淤积严重,一些地段堤防渗漏严重;四是部分穿堤涵洞存在隐患;黄河浮桥引道等人为障碍多。

  针对今年开河的严峻形势,黄河防汛部门要求严密监视凌情变化,气象、水文、电信、民航等部门和沿黄河道管理单位要密切配合,确保凌汛安全。

  另悉,目前,二00四到二00五年度黄河下游凌情遥感监测工作已顺利结束,卫星遥感监测显示,本年度下游河段为间断性封河,封冻长度最长达二百三十三千米;封河、开河平稳,整个凌期卫星遥感监测未发现有壅水漫滩等凌汛灾害出现。目前,黄河宁夏、内蒙古河段、大北干流河曲段正处于开河期,按照黄河防总办要求,将继续做好上述河段凌情遥感监测工作。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