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教师预支10年工资捐给贫困生买早餐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3日23:31 华夏时报

  鞍山师范学院教师毕长城为了让贫困学生吃上早餐,在学校内创立了“阳光早餐”,为部分贫困大学生免费提供早餐。由于资金有限,“阳光早餐”停办了半年之后,他又作出了一个惊人的决定,把未来10年的工资全部捐献出来,继续维持“阳光早餐”。他希望被他帮助过的学生都有一颗感恩的心,去传承他的爱心,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善举源于一颗感恩的心毕长城是鞍山师范学院音乐系一名普通的音乐教师。他说他做这一切是源于一颗感恩的心。今年49岁的他,小时候家里很贫困,但是酷爱音乐的他却得到了一位老师的义务帮助
。“可当我有能力报答恩师的时候,他却离开了人世,那时候我决定要像恩师那样帮助别人。”

  办“阳光早餐”想传承爱心去年夏天,老毕了解到,学校有的学生特别贫困,为了省钱,早餐已经成了他们的奢侈品。毕长城决心帮助这些孩子。他发动他所在的儿童音乐学会的同事们自发进行了捐款。他把捐款全部投入到食堂,每天早上做出30份早餐,他给这个行动取名“阳光早餐”。

  30个贫困学生成了“阳光早餐”的第一批受益者。

  “我的要求很简单,就是希望这些被我帮助过的学生都有一颗感恩的心,希望他们传承我的爱心,尽他们的能力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这是老毕善良的心愿。

  由于资金有限,一开始“阳光早餐”只有一杯牛奶和一个鸡蛋,很多学生甚至吃不饱。没过多久,学校内一个面包房的老板了解此情况后十分感动,他找到老毕说:“以后一天给他们加一个面包,我免费提供。”

  捐未来10年工资做公证当新学期开始的时候,由于资金困难和其他原因,“阳光早餐”暂时停办了。考虑到自己现在在外边教琴,每个月有不少的收入,足以维持一个家的生活,老毕作出了一个惊人的决定,把自己未来10年的工资全部捐献出来,作为“阳光早餐”的运作资金。“现在一切正在准备之中,我将把‘阳光早餐’的对象扩大到100名学生。”“我将到公证处进行公证,学校就会把我每个月的工资都打入食堂。即使我的工作有变动,走到哪里我都会继续捐出我的工资!”据《辽沈晚报》(来源:华夏时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