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3· 15”投诉:请帮我维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4日04:35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讯

  随着“3·15”的临近,消费环境的“严打”活动也开始进入高潮。本报“3·15”家居投诉维权专线自上周开通以来,每天接受了数十名消费者的投诉。种种情况表明,我们的消费环境还不容乐观。

  本报记者罗召九

  红日房产:装修越位惹的祸!

  已退休在家享受天伦之乐的西门消费者姚建华女士2月25日向本报“3·15”家居维权专线投诉,她在成都市郊县蒲江购买的“滨江花园二期”一楼的新房,缘于房产开发商的管理不善,遭遇了二楼住户装修给她带来的“伤痛”。

  记者了解到,今年2月1日,姚建华女士拿到了由成都红日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开发并代为物业管理的蒲江“滨江花园二期”一楼的新房钥匙,同时,也交纳了2005年全年的物管费。但姚女士进入新房准备装修事宜时,却发现卫生间发生了“意想不到”的变化:二楼住户在装修时,擅自通过新打洞的方式直接在姚女士的卫生间里新安装了两个二楼卫生间污水排水管,然后再接到主排水管上,显得十分“抢眼球”不说,还不停地漏水,让她感到很不舒服,其装修计划也因此搁浅。

  姚女士告诉记者,经过了解,二楼住户当时装修时提出要通过一楼住户新增接卫生间的下水道管,是通过了红日房产公司同意的,是翻过姚女士家的阳台进去装修的。

  红日房产负责人高志荣接受记者采访时承认公司在管理上存在漏洞。他说,接到姚女士的“情况反映”后,公司进行了调查,并没有答应二楼住户的要求。当记者问为何作为物管方的红日公司物管人员没有发现并处理这种装修“越位”问题时,高经理说,限于蒲江当地的实际情况和生活水准,当地还没有专门的物管公司,红日公司只是暂时履行这项事务,物管方的职能也还只停留在“门卫”的角色上。

  高经理对记者说,事情发生后,公司方面出于人性化的服务和管理以及邻里关系出发,找姚女士协商了处理方案:二楼住户采取措施完全止漏,同时为姚女士的卫生间吊顶等对增接的管道进行美化处理。但姚女士不同意,只要求“恢复原样”。姚女士气愤地对记者说:“当初你二楼装修的时候采取的行为都不珍重我,我现在如何珍重你?”

  红日房产负责人高志荣向记者表示,公司方面将在加强内部管理的基础上,再次协调两家住户处理装修“越位”之事。如实在不行,公司可以为姚女士退房,并支付房款利息。对于最后结果,我们将拭目以待。

  意点家私:粗心大意出的错?

  2月25日中午,家住羊西线蜀汉路某花园的消费者刘女士向本报家居工作室打来投诉电话,说她在本市玉带桥“意点家私”花1090元购买的一“问题”茶几,在转了一圈后,又回到了她手里,她很怀疑商家在“以次充好”“暗渡陈仓”。于是,记者随即展开了调查采访。

  据刘女士的丈夫马先生介绍,几天前,他和刘女士一同到玉带桥“意点家私”购买家具,后来只看中了一个1090元的茶几,在表明要现货的要求后,商场方答应第二天送到刘女士在西门的家中,刘女士便付了费用。第二天,“意点家私”的工作人员将茶几送到了刘女士家中。刘女士在验收过程中,发现茶几存在质量问题:茶几边角地方有损坏和脱漆现象,便当即表示不要。“意点家私”工作人员说四天后该公司还有一批产品到货,可以拿回去帮刘女士换货,刘女士表示同意。2月24日,“意点家私”工作人员给刘女士送来了更换的新货。刘女士发现此新货还是原来那个“问题”茶几,只是把原来有问题的地方进行了处理。感觉受骗后,刘女士十分愤慨,立即责问该公司人员。“意点家私”工作人员慌乱中说是在库房拿货时拿错了。马先生告诉记者,2月25日上午,他们到“意点家私”去要求退货,商场方表示只换货不退货。马先生对记者说:“意点家私”这种做法就是一种“蒙”,我们没有发现,也许“意点家私”就“蒙”过去了,发现了就说换货或退货,这完全是一种掺杂使假、坑害消费者权益的做法。马先生回忆说,缘于“意点家私”在成都有一定的知名度,他到该商场已消费好几次了,也算个“老买主”,但几乎每次都会与他们发生一些“摩擦”,去年也因为家具的质量问题闹过不愉快。

  记者通过电话向“意点家私”办公室一位自称姓张的负责人了解核实刘女士投诉所反映的情况,张先生首先承认了刘女士“茶几事件”的真实性。他“强调”说,茶几是从广东运过来的,由于路途遥远,可能受到了一些碰撞造成茶几的“损伤”,关于第二次送去的又是原来的“问题”茶几的问题,张先生说确实是他们的工人出了错,在库房又把有“问题”的茶几给马先生家拿了去。他听说了刘女士向有关单位投诉此事后,表示目前他们正以积极的态度解决这个“茶几”纠纷。当记者追问张先生“为何专门的换货也没换到位,公司的管理和责任哪里去了”时,张先生一下沉默了,最后,他还是把责任推卸到了工人的粗心大意。

  就在记者准备发稿之时,记者接到了马先生的电话,他向记者说,在本报的督促下,“意点家私”负责人已经主动找他进行了协商,全额退还了茶几费用,并向他们赔礼道歉了。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驾驶员培训新大纲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上海地产面临泡沫破灭
京城在售楼盘分布图
刘晓庆文集:自白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