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寄语北京明天更美好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4日09:58 北京日报

  ———全国政协十届三次会议开幕之际访全国政协委员本报记者徐飞鹏

  又是“两会”召开时,东方风来满眼春。昨天下午,全国政协十届三次会议开幕前夕,人民大会堂东广场上,数百台录音机、照相机、摄影机已形成了一道独特景观。来自各地的上千名记者摆开阵势,争相采访正在走向人民大会堂的全国政协委员们。

  刚一下车,不等穿过天安门广场西侧路,文艺界黄宏委员就被记者们层层围住。他说,北京在建设新北京、举办新奥运过程中,环境建设将是一项长期的任务。在环境建设上,以前是“各人自扫门前雪,不管他人瓦上霜”。而现在,大家已经意识到我们是共处同一蓝天下。有了这样的认识,再加上我们持之以恒的精神,北京会拥有更加湛蓝的天空。

  北京举办奥运会,举国关注。看到北京日报记者,农工界别、湖南省政协副主席姚守拙委员说,举办一届有特色、高水平奥运会,北京在硬环境建设上是没有问题的,关键要抓好软环境建设,全面提升市民素质。怎么提升市民素质呢?姚委员说,各级领导干部要切实起到示范作用,引导全社会形成争做文明市民的良好风尚。要特别注意加强对大中小学生的教育,让文明礼仪进校园、进社区。要通过奥运志愿者队伍的建设,让青年人在为奥运服务过程中,不断提升自己的素质。

  北京作为一个资源消耗型城市,如何走好可持续发展之路?就这个问题,中国致公党中央委员、贵州省委主委陈汉彬委员说,北京要解决好资源瓶颈问题,不仅要充分发掘和利用好自己现有的各种资源,以及利用好兄弟省市的资源,还要结合实际,尽快改变单纯依靠煤、电资源的现状,充分利用好再生资源,做好循环经济文章。这才是北京解决资源瓶颈问题的出路所在……

  身着民族服饰的青海撒拉族韩兴旺委员尤为引人注目。他感慨地说,北京真是一年一个样,发展变化快得让人眼花缭乱。从方方面面,我都能感觉到北京人的良好素质。北京是首都,我们衷心地希望在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过程中,在迈向小康社会进程中,北京更加起好领头作用。

  广场上鲜艳的五星红旗迎风招展,人民大会堂愈发庄严肃穆。与一位又一位全国政协委员交谈,他们的兴奋之情溢于言表,眉宇间闪烁着对北京加快发展、率先基本实现现代化的殷切之情。

  网络编辑:李亚敏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驾驶员培训新大纲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上海地产面临泡沫破灭
京城在售楼盘分布图
刘晓庆文集:自白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