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扁遭“独”打急谋对策拟妥“三阶段”方案应对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4日10:13 中国台湾网

  中新网3月4日电岛内政坛中的泛绿阵营近日内讧继续发酵。据称陈水扁已“警觉”到情况严重急谋对策,连日密集与党政高层进行内部开会协商讨论,目前已拟妥“三阶段”具体方案。

  据台湾媒体报道,在“扁宋会”之后,“独派”大老大反弹,造成泛绿阵营内部出现严重路线分歧,效应更在地方扩散,不少民进党的基本教义派党员已纷纷投效台联,并申请
加入“台联党”,“台联党”高雄市南区党部近来就有数百人主动要求加入。连民进党台北县三重市党部“主委”董金兴亦表明决心退出民进党。

  陈水扁警觉到情况严重,连日密集与党政高层进行内部开会协商讨论,目前已拟妥“三阶段”具体方案,希望能与在野党进行善意沟通,大家各退一步,化解社会歧见。

  这“三阶段”为:首先,陈水扁要求党高层分头密集疏通,先遏止“独派”大老请辞风蔓延。

  第二步,陈水扁将通过不同管道,宣达“政”与“党”不同;以及“政府”与“社会运动”不同的观念。换句话说,他支持包括“正名、制宪”在内的“独派”诉求,但应该先在党及社会运动领域继续推动。

  第三阶段,台当局会尽可能在不刺激亲民党、不破坏“扁宋会”朝野和谐气氛的情况下,对“独派”诉求作出适度响应。包括体制内可以推动的如“国营”事业的正名,去“中国”、“中央”、“中华”等字眼,改以“台湾”地名取代。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驾驶员培训新大纲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上海地产面临泡沫破灭
京城在售楼盘分布图
刘晓庆文集:自白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