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黑龙江粮食直补工作正式启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4日10:13 黑龙江日报

  本报3日讯 今年全省粮食直补工作正式启动。粮食直补的原则、范围、对象和方式等仍保持2004年的政策不变,兑付时间从3月中旬开始,3月末前结束。同时做两项小调整:粮食直补资金由过去两次兑付调整为一次全额兑付;对有纳税通知书,并用正规农业税完税凭证交税的“黑地”(即纳税“黑地”)由省增加粮食补贴。这样,全省粮食直补资金将由去年的18.53亿元增加到今年的19.29亿元,占全省粮食风险基金包干总额的43%。这是记者从今天召开的全省粮食直接补贴工作视频会议上获悉的。

  2005年粮食直补资金继续实行专户管理,封闭运行,继续采取发放现金的方式,有条件的地方可以采取“一卡通”或“一折通”的方式,向农民发放储蓄卡或储蓄折。粮食直补资金的兑付工作继续由乡(镇)财政所承担,农民凭2005年《粮食补贴通知书》和身份证等有效证件到乡(镇)财政所指定的发放点领取补贴资金。

  为确保粮食直补资金及时足额发放到位,今年粮补资金发放工作继续坚持“一个到村、三个到户、六个不准”,即:补贴数额张榜公布到村;直补政策宣传到户,《粮食补贴通知书》发放到户,资金兑付到户;不准擅自修改《粮食补贴通知书》确定的补贴数额,不准以补贴抵扣任何款项,不准截留、挤占和挪用补贴资金,除农场(林场)外,不准由乡(镇)其他部门或村屯集中代领和转付补贴资金,不准无故拖延补贴兑付时间,不准以任何理由借机增加农民负担。每个农民的补贴面积、补贴标准、补贴金额要在3月10日前在村(屯)张榜公布,在此基础上向农户发放《粮食补贴通知书》,张榜公布与《粮食补贴通知书》发放之间的间隔时间不得少于3天。同时,省级财政将进一步加大违规违纪等问题的查处力度,确保粮食直补各项政策落实到位。(宪武 记者 马云霄)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驾驶员培训新大纲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上海地产面临泡沫破灭
京城在售楼盘分布图
刘晓庆文集:自白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