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蒋宏坤市长检查中山陵园景区环境综合整治工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4日10:20 龙虎网

  【龙虎网讯】随着十运会一天天走近,中山陵园景区环境综合整治工程正加紧推进。昨天,市长蒋宏坤来到现场检查工作,要求建设者扣紧时间节点,严格按照规划,加大整治力度,为打造世界一流景区奠定坚实基础。

  环陵路东端一排棚屋已部分拆除,放眼望去,马群广场豁然开朗;石象路旁二层房的楼顶,7个民工正抡着大锤忙个不停,一旁的马大妈告诉记者,这里拆平后还要种上树。像一
个巨大的“绿肺”,中山陵园景区葱郁的绿色给外地游客留下深深眷恋的同时,也带给南京人优美的生态环境。景区沉淀着的明代、民国文化更赋予了南京丰富的人文底蕴。但美玉也有涤尘的时候:稍一留心便发现秀美的湖水旁随处堆着垃圾;透过树林的间隙,部分低矮的棚户清晰可见。

  让美玉重焕光彩,就要对中山陵园风景区的环境进行综合整治,这在全市上下已形成了共识。自去年3月开始,南京计划用4年时间对景区拆建还绿、整合资源,建设一批景区景点,完成“整容”扩容。截至昨天,一期工程的国有土地1579户居民已有1147户签订协议,占居民总数的73%,31家工企单位有22家签订协议。

  十运会的召开是景区综合整治的第一个时间节点。“我今天来,既是现场办公,又是督促推进”,蒋宏坤说,中山陵园景区历史悠久,体量很大,从拆迁开始,景区的整治工程就要紧扣时间节点,十运会前要按计划把“一环两片”工程做出来,打造好古都南京、文化南京的扛鼎之作,让群众能直接看到整治效果。

  “整治必须严格按照规划推进”,蒋宏坤说,中山陵园景区环境综合整治从一开始就把世界上著名的景观设计公司请来做规划,又请来了专家对方案进行论证,方案公示后市民好评不断。景区能不能打造成世界一流水平,接下来就看建设时能不能严格按规划推进。蒋宏坤指出,整治中要“显山露水,任其自然”,“严格控制建筑物,多依托自然景观,多种树,扩大水面,做一些湿地,才是市民最欢迎的”。

  蒋宏坤说,建设和维护群众利益并没有任何矛盾,是一致的。“把景区整治好,就是为了给群众一个更好的休闲环境,提升南京城市形象”。蒋宏坤强调,拆迁中“一定要做好过细工作,切实维护好被拆迁群众的利益”。拆迁补偿要到位,宁可压缩部分项目,也要保障好群众利益;要有生活保障,解决好被拆迁户生产、生活的实际困难;要加快推进经济适用房、廉租房建设,为被拆迁群众提供充分的住房保障。

  蒋宏坤指出,拆迁是建设的基础,要充分发挥干部、机关的带头作用,宣传思想工作的保障作用和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一方面各部门要积极筹措资金,为拆迁备足后源;另一方面,还需要工企单位的大力支持,被拆迁单位也要借这次机会加快改造,以推动企业进一步发展。

  蒋宏坤市长检查中山陵园景区环境综合整治工程

  作者:师擎

  (来源:南京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驾驶员培训新大纲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上海地产面临泡沫破灭
京城在售楼盘分布图
刘晓庆文集:自白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