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南京长江隧道项目获准实施 2009年将建成通车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4日10:22 龙虎网

  【龙虎网讯】记者昨天从市发改委获得最新消息,备受关注的南京长江隧道项目前天下午顺利获得国家发改委的正式核准,这也是去年《国务院关于投资体制改革的决定》发布后,全国首例实行项目法人招标并获得核准的项目。据悉,国家发改委主要负责人对我市在该项目上采用项目法人招标方式确定投资主体的创新性尝试和探索给予了高度评价。

  据介绍,依照国家投资体制改革有关文件精神,国家发改委将重大项目审批由原来的
立项、可行性研究、初步设计、开工报告等4道程序缩减为核准一道程序。此次通过国家发改委核准,意味着南京长江隧道项目审批程序全部结束。

  过江隧道工程是我市进一步加快江北城市化进程,带动江北地区经济发展的重大城市基础设施项目。根据国务院批准的《南京城市总体规划》,过江隧道最终确定南接主城滨江大道(在建)和纬七路(应天西路),北接江北滨江大道(规划)和浦珠路,按时速80公里/小时、双向六车道设计,设计使用年限100年,总投资28.4亿元。该项目目前已经完成了开工前的各项准备工作,即将正式组织建设,将于2009年上半年建成通车。

  为探索城市经营性基础设施项目投资建设的新模式,过江隧道项目开始之初,我市就对其投资体制和管理方式进行大胆创新,由市发改委(原市计委)牵头组成的隧道前期办公室,实行了项目法人招标。最终,中国铁道建筑总公司在众多投标者中胜出,并依照招标文件规定,已和南京市交通集团、浦口区国资公司共同组建南京长江隧道有限责任公司,今后将负责项目的投资、建设、运营和管理。特许经营期限届满,项目公司将隧道全部资产及其配套设施无偿移交给市政府或市政府指定的资产接受部门。同时,市政府还明确要求,隧道工程的勘探、设计、设备采购、施工、监理等都将按照招标法的有关规定实施。

  南京长江隧道项目获准实施 2009年将建成通车

  作者:卢咏梅沈文虹

  (来源:南京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驾驶员培训新大纲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上海地产面临泡沫破灭
京城在售楼盘分布图
刘晓庆文集:自白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