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党员教育活动中央督导组莅临我市检查指导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4日10:39 石家庄日报

  本报讯(记者孙英明)昨天,中央督导组一行4人莅临我市,就开展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进行检查指导。在听取了市委副书记艾文礼代表市委所作的工作汇报后,中央督导组对我市先进性教育活动开展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下一步的先进性教育活动提出了指导性的意见。

  在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刘云峰陪同下,中央督导组深入到长安区围绕开展保持共产党
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听取了区委的情况汇报,并到该区检察院进行了实地走访和了解。随后,督导组来到市卫生局进行了认真调研。

  先进性教育活动开展以来,市委和各级党委对此都给予了高度重视,促使全市教育活动呈现出五个鲜明的特点:坚持一个“早”字。对教育活动早准备、早谋划、早安排,增强了开展活动的针对性。立足一个“带”字。按照质量第一的原则,高起点发动,高标准要求,充分发挥出了领导干部的带头和表率作用。强化一个“导”字。采取多种措施加强了政策指导、检查督导和舆论引导。着眼于一个“创”字。在严格完成规定动作前提下,使自选动作出现了特有的新意。确保一个“实”字。抓住与群众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问题,把解决实际问题贯彻活动始终。

  在座谈中,中央督导组认为我市先进性教育活动立意高、抓得实、做得好,市委、县(市)区委和市直部门各级领导切实担负起了第一责任人的职责,发挥了表率作用,做到了带头学习、带头联系、带头引导。先进性教育活动谋划准备到位,思想认识到位,宣传发动到位,组织领导到位,扎实推进了教育活动的开展,出现了许多好的做法和经验。

  可谓开局良好,操作规范,取得了初步成效。特别是在办实事方面,各级领导干部在教育活动中动真的、来实的,紧密结合工作实际自我加压,提出并开始着手解决一些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产生了很好的社会反响,充分体现出教育活动的成效。督导组在谈到下一步教育活动时提出,要毫不放松地抓好学习,要抓多数带少数促个别,把学习培训进一步抓实抓好,为教育活动的深入开展打下坚实的基础。要确保学习培训的覆盖面,保证学习时间,注意吸收党外群众的参与,进一步发挥好干部的带头作用。

  艾文礼感谢中央督导组提出了很好的意见。他说,要按照中央和省委的部署,按照中央督导组的指导性意见认真抓好落实,扎实推进教育活动的开展,力争使我市的教育活动在全省起到表率作用。同时要积极探索开展教育活动的新方法、新途径,努力探索行之有效的活动载体,努力探索党员长期受教育、群众普遍得实惠的长效机制,进一步探索教育活动取得实效的新途径。

  刘云峰、省委先进性教育活动办公室负责人参加了汇报会。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驾驶员培训新大纲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上海地产面临泡沫破灭
京城在售楼盘分布图
刘晓庆文集:自白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