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河北省委授予张国滨李希瑞省优秀共产党员称号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4日10:41 河北日报

  号召各条战线的党员深入开展向他们学习活动

  本报讯 (记者 仝静海) 省委日前决定,授予张国滨、李希瑞同志“河北省优秀共产党员”称号,号召全省各条战线的共产党员深入开展向张国滨、李希瑞学习活动。

  张国滨,1950年9月生,1968年10月参加工作,1974年8月入党,现为河北理工大学
冶金与能源学院教授、硕士生导师。他始终牢记党的宗旨,以饱满的工作热情和忘我的工作精神,刻苦钻研,锐意进取,在教学、科研等方面取得了突出成绩。他主讲的课程被评为河北省“精品课程”;撰写的论文,数量、质量在教师中名列前茅;其科研成果为国家创造了近2亿元的经济效益。在身患癌症后,他克服放疗、化疗的剧烈反应,以顽强的毅力坚持在教学、科研第一线,体现出一个共产党员舍己忘我、无私奉献的高尚情操,被人们誉为“钢铁教授”。2004年9月,他被评为“全国优秀教师”。

  李希瑞,1970年10月出生,1992年8月大学毕业后到东光县人民法院工作。多年来,他审结的案件近千起,没有一起错案。担任县法院民事审判庭庭长后,他审理的案件80%以上是复杂疑难案件或有矛盾激化可能和上访苗头的案件,经过他与同志们的公正审判和耐心细致的思想工作,当事人都服判息诉,无一矛盾激化。他在熟练掌握和运用法律法规进行审判实践的同时,总结摸索出了一套行之有效的民事案件调解方法,并在该县法院和民调组织中推广。2004年5月他被确诊为肺癌晚期后,仍忍着病痛折磨,尽职尽责,忘我工作。他先后荣获河北省十佳法官、河北省十大杰出青年、全国模范法官等称号。

  张国滨、李希瑞同志是新时期共产党员的优秀代表,他们的事迹集中体现了新时期共产党员的先进性。省委要求,全省各条战线的共产党员要以他们为榜样,牢记党的宗旨,继续高扬树正气、讲团结、求发展的主旋律,广泛开展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要立足本职,勤奋敬业,勇于拼搏,甘于奉献,以实际行动落实干事、创业、为民的要求,自觉维护改革发展稳定的大局,以实际行动体现新时期共产党员的先进性,为河北更快更好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驾驶员培训新大纲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上海地产面临泡沫破灭
京城在售楼盘分布图
刘晓庆文集:自白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