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连续五年带高三,东山区优秀教师猝死讲坛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4日11:03 金羊网-新快报

  “优秀共产党员先进事迹报告会”感人事迹一串

  新快报讯(记者 杨莉 陈昆仑 实习生 林焕辉 通讯员 杨亚明)东山区昨天上午在中山纪念堂隆重举行了优秀共产党员先进事迹报告会,现场讲述了8位来自公安、城管、民政、社区、教育等战线以及离退休的优秀共产党员的先进事迹。

  今年60岁的董爱华是一名退休党员,住在东山区大塘街社区,退休3年来,她深入湖南吉首、岳阳,广东英德、电白等地的贫困地区,调查、帮助贫困学生。这些年,她个人为助学捐资3万多元,联系助学人800多人次,筹集助学款20多万元,经手资助贫困生近300人。在董大姐家里,记者看到,几个抽屉里装满了全国各地穷孩子给她的信。她告诉笔者,那些信,最多只是其联系的穷孩子的1/3,更多的人都是通过电子邮件联系的,既快捷、又方便。目前,她仍与全国各地几十名贫困生保持着密切联系,继续从精神、物质上帮助他们完成学业。

  16中校长谈起已故的李新源老师,依然是声音哽咽。李新源老师是市16中的一位普通的中学高级教师,曾多次评为学校、教育系统先进工作者和广州市优秀教师。他从1994年起,连续五年在高三把关,毫无怨言。96届高三的陈仕汉同学,当年母亲去世,父亲病重,他本人身体也不好,家庭经济困难,无奈中准备放弃高考。李老师知道后马上亲自带他去看病,还送给他400多元钱,帮他解了燃眉之急。不久,他以734分的好成绩考上了中山大学应用数学系。1993年,他的夫人不幸病逝,李老师忍受着巨大的悲痛,全身心投入到工作中。1998年11月13日,李老师带病坚持上课,在上午8时45分因突发性心肌梗塞倒在他熟悉的讲坛上,终年57岁。

  (夏天/编制)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驾驶员培训新大纲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上海地产面临泡沫破灭
京城在售楼盘分布图
刘晓庆文集:自白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