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大连足协要对实德大整顿 实德足球≠大连足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4日11:11 东北新闻网

  就在山东、深圳忙于备战亚冠的时候,老牌亚洲赛场英雄大连却陷入一场“内部反省运动”之中。据悉,作为大连足球的主管部门——大连足协正在积蓄力量,着手“整顿大连足球秩序”。而整顿背景据说与徐明领导的实德这两年“接连闯祸”有关。

  某种意义上,几天前大连足协无缘中超常委成为此次大整顿的导火索。在前几日的中超会议上,四川足协等地方足协增补为中超常委,而大连却被挡在常委门外。会议结束后,
大连足协参加会议的相关人员把此事向上级主管部门大连市体育局进行了汇报,大连市体育局又将此事上报。相关领导表示:足球作为大连城市一张亮丽的名片,现在正在褪色,曾经辉煌的大连足球现在正在滑坡;大连足球的现状令人痛心!相关领导责成大连市体育局和大连足协找到问题的症结所在,要尽快拿出解决问题的措施,重塑大连足球在中国足坛的形象。于是,“无缘中超常委”成了大连相关部门下决心“整顿大连足球秩序”的直接导火索。

  有人分析,大连足球地位的下降与去年实德俱乐部大闹足坛有关系。而大连体育局和大连足协对实德的某些作法也颇有微词。甚至一贯对大连足球非常重视的大连相关部门在近两年内几乎很少到实德基地探望实德队。到现在,大连足协与大连实德甚至可以用“形同陌路”来形容。明显感到已失去对大连足球征战中国顶级联赛球队宏观控制权的大连足协相关人士曾无奈地对兄弟足协表示:实德足球并不能完全代表大连足球,实德足球≠大连足球啊!

  虽然在与大连足协相关人员的谈话中并未直接提及“实德”二字,但大家心里都隐约感觉到“整顿大连足球秩序”意味着什么。目前,所谓的“大整顿”还没有完全露出端倪,但是已经有消息人士透露,“现在还处在找问题找对策的阶段,到时候看吧,如果有些非常措施出台的话你也别吃惊。”(北方网-体坛周报)[责任编辑: 曲晟](来源:东北新闻网)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驾驶员培训新大纲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上海地产面临泡沫破灭
京城在售楼盘分布图
刘晓庆文集:自白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