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整顿和规范市场经济秩序 今年云南关注七大问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4日11:11 新华网

  当前,云南省整顿和规范市场经济秩序已取得阶段性成果。按照云南省委、省政府求真、务实、创新的要求,今年,云南省各级将对经济生活领域中的七大重点问题进行特别关注和专项整治,这些问题包括:

  1.关系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的食品安全专项整治工作还存在许多薄弱环节。去年“阜阳事件”发生后,云南省部分地区出现劣质奶粉、劣质白酒,需要认真总结经验
教训,今年将把此项工作作为重中之重,严格执行市场重大问题和敏感问题请示报告制度和责任追究制,狠抓落实,务求实效。

  2. 假冒伪劣化肥、农药等坑农、害农现象时有出现,需继续强化对农资市场的监管力度,切实维护农民利益。今年一季度集中开展种子打假专项整治行动,二季度开展化肥、农药打假治劣两项行动,对云南省范围内的化肥和农药进行抽查并及时发布消费警示。

  3. 继续持久地严厉查处侵犯驰名商标、著名商标、知名商标、农产品商标专用权违法行为,切实加强奥运会、世博会等特殊商标保护工作。

  4. 虚假、违法广告现象屡禁不绝。今年将强化对网站、声讯服务台等传媒单位广告发布行为的监管,在全省开展以“未成年人思想道德教育”和“社会诚信”为主题的公益广告活动,强化对广告主、广告经营者和发布者的全方位、全过程监管。

  5.加强粮食市场监管,做好陈化粮处理工作。以粮食批发市场和县城所在地集市贸易市场为重点,进一步做好粮食收购企业和常年收购粮食50吨以上个体工商户的清理检查工作,严厉打击无照经营、非法收购、合同欺诈、坑农害农等违法行为。

  6. 加强对汽车、成品油等重要商品市场监管。在切实完善汽车经营监管措施、规范经营行为、维护汽车市场秩序基础上,认真开展二手车交易和汽车、摩托车配件市场的专项整治;继续清理取缔非法加油站,严厉打击制售假冒伪劣成品油等违法行为。

  7.继续加大对车站、码头、机场、仓库、货场的监督检查,切断走私货物运输渠道;深入开展“扫黄”、“打非”斗争,对政治性非法出版物、淫秽出版物、盗版出版物和宣扬伪科学类出版物实行重点查缴,进一步净化社会环境。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驾驶员培训新大纲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上海地产面临泡沫破灭
京城在售楼盘分布图
刘晓庆文集:自白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