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岛内“省主席”宣誓就职 林光华自嘲黑官虚位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4日11:33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3月4日消息 台湾岛内至今仍有台闽两地“省政府”的行政设置,长期以来处于被虚化状态。据台媒报道,两地“省主席”暨“政务委员”3日举行联合宣誓典礼。“台湾省主席”林光华自嘲说,“内阁”改组至今月余,他一直是被遗忘的“黑官”,他宁愿自己是末代“省主席”,也不乐见当局从“精省”至今乱无章法。

  台当局“内政部长”苏嘉全在主持宣誓时指出,未来当局组织再造仅剩下十余个“部
会”,希望“省府”人员配合改造。

  应邀致辞的“台湾省谘议会”议长余玲雅则说,希望苏嘉全能够走出办公室,就像厂长四处视察生产线,不要让“台湾省”地位如此尴尬,也才能让工作职掌分工尽善尽美。

  林光华不讳言,他当年在“立法院”与苏嘉全等人全力推动岛内“废省”,朝向“政府二级制”目标改造,没想到后来政党妥协下演变成“精省”,却全无配套,十三职等的高官比比皆是,“省府”沦落在车库里上班,成为承转公文的单位。

  “福建省主席”颜忠诚也发言指出,“精省”政策令人尴尬,两地“省政府”很希望未来能够多些业务上的授权。(言恒)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驾驶员培训新大纲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上海地产面临泡沫破灭
京城在售楼盘分布图
刘晓庆文集:自白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