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湖北嘉鱼县等地用身边典型激励党员保持先进性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4日11:59 荆楚网-湖北日报

  荆楚网消息(湖北日报) 综合记者和通讯员报道:2月27日,嘉鱼县“四大家”领导带领县直120多名党员干部来到官桥村八组,学习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周宝生的先进事迹,深入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

  身边的典型是最好的榜样。参观学习结束后,嘉鱼县在全体党员干部中开展了“宝生在身边,我该怎么办”的大讨论,形成争创最优投资环境、最佳门栋街区、一流工作业绩和
树立党员先锋形象的良好氛围。该县组织1万名党员,连续两天集中整治脏、乱、差,清理街道43条、卫生死角90多处,清除垃圾800余吨,受到群众交口称赞。

  学习典型找差距,对照党章查信念。鹤峰县以“重塑党员形象”为先进性教育活动的切入点,运用身边的“为民模范周国知”和八峰村两个典型教育党员,在全县近万名党员中开展“学国知、办实事、解难事、做好事”活动,进行党的信念教育;开展“学八峰、谋发展”,进行艰苦创业教育。入春以来,全县县乡652个机关、企业党支部的10077名党员干部职工,围绕“党员形象工程”,对照党章查思想、找差距,与441个农村党支部的4287名党员结对,开展扶贫帮困活动。

  潜江市组织第一批参加先进性教育活动的单位,分战线举办基层先进党组织书记秦银科事迹报告会。由老红军、老战士和市委表彰的先进党员组成的教育活动报告团,已进行了30多场巡回报告。

  襄樊市委推出尧治河村党支部书记孙开林等5位基层优秀党员典型,举办先进事迹报告会,引导广大党员学先进、赶先进、争当先进。枣阳市还组织党员干部来到“全国十大杰出青年卫士”叶向阳的病床前,听他讲一场特殊的党课。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驾驶员培训新大纲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上海地产面临泡沫破灭
京城在售楼盘分布图
刘晓庆文集:自白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