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国家农业部批准海南农垦橡胶集团组建方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4日12:00 海南日报

  海南日报3月4日消息: 国家农业部日前原则同意海南农垦天然橡胶产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组建方案。今天,省农垦召开组建橡胶集团动员暨部署会议,要求垦区上下统一思想,抓紧完成组建集团公司的各项工作,确保3月底正式挂牌。

  据悉,组建海南农垦天然橡胶产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的总体设计是,以海南省农垦总公司作为主要发起人,将所属80家橡胶农场的天然橡胶业务相关的全部经营性资产作为出
资,联合其他战略投资者,发起设立海南天然橡胶产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橡胶股份公司主营业务范围为天然橡胶的种植、加工和销售,确保资产与业务的完整性与独立性。

  据了解,去年初,农垦总局做出组建橡胶集团股份公司重大决策,推行以“集团化、专业化、股份化”为主要特征的体制改革,并组织相关部门和农场领导分别到云南、黑龙江、广东等垦区考察学习。在省委农垦改革组指导下,着手筹备工作。聘请中介机构介入筹建工作,召开垦区动员大会,举办国企改革讲座,邀请农业部有关专家来琼调研,及时宣传和通报改革情况,并全面推行开割胶园家庭长期承包,为组建集团做好各种准备。券商、律师事务所、会计师事务所、资产和土地评估所等开展现场审计和评估工作,完成了相关农场的财务审计、资产和土地的评估工作,严格按照资产剥离方案要求,全面进行资产剥离,调整和汇总。

  在战略投资者选择上坚持以优势互补为前提,联系近50家战略投资者,经努力,已有8家战略投资者向农垦表示有意出资组建橡胶股份公司,并即将签署发起人协议。(作者:符耀彩 若石)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驾驶员培训新大纲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上海地产面临泡沫破灭
京城在售楼盘分布图
刘晓庆文集:自白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