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辽宁:六招帮毕业生“找饭碗”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4日12:04 北方热线网

  北方热线网——沈阳日报讯由于缺乏经验、资历,刚走出校门的毕业生面对日益激烈的职场拼杀,常常败阵。3月3 日,记者从辽宁省人才中心获悉,我省“帮助毕业生就业工作方案”已新鲜出炉,其中六项举措将成为大学生求职的“助力器 ”。

  举办30场招聘会。省人才中心全年将联合14市人才市场,并与吉林、黑龙江两省联动,举办30场“携手共创未 来”大型毕业生就业专场招聘会,组织国内外万家企事业单位进
场招聘,提供10万个就业岗位供毕业生选择。同时,在辽宁 人事人才信息网和辽宁人才市场网开辟网上毕业生就业市场,建立毕业生信息发布制度,全年滚动发布人才供求和余缺岗位信 息。此外,还将编印并免费发放10万份以人才需求、企业介绍、就业政策、择业技巧为主要内容的毕业生择业指南。

  建立百家实习基地。每年确定100家企事业单位为毕业生实习基地,并提供一万个实习岗位,为毕业生实习创业提 供有利条件,进而提高择业成功率。

  设立培养人才资金。省人才中心专门设立每年10万元的“辽宁省人才中心合作开发培养人才资金”。主要用于与相 关大学的人力资源专业和行政管理专业合作培养研究生;资助研究生开展人力资源和行政管理课题研究;在省人才中心建立人 力资源和行政管理专业大学生实习基地。

  培训就业指导师。为提高大专院校就业指导水平,省人才中心将每年免费举办两期毕业生就业指导师师资培训班,指 导他们如何更加贴近毕业生做好就业服务工作。

  开设专家咨询。通过在省人才中心等机构设置专门的毕业生就业咨询室,帮助毕业生分析社会需求、就业形势,开展 职业生涯设计、受理各种咨询,当好毕业生就业的参谋与智囊。

  奖励自主创业标兵。在全省范围内每两年举办一次评选“大学生自主创业标兵”活动,评选和奖励20名35岁以下 、自主创业、成绩突出的大学毕业生,树立就业典型。同时,每两年评选一次大学生就业模范指导师。(朱晓京)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驾驶员培训新大纲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上海地产面临泡沫破灭
京城在售楼盘分布图
刘晓庆文集:自白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