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环保 > 正文

中日青年在武穴同植生态林 两年造林280公顷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4日12:06 荆楚网-湖北日报

  荆楚网消息(湖北日报) 通讯员李峰报道:昨日,中日青年武穴长江防风护岸林第三期工程在武穴市大法寺镇举行。

  启动仪式上,日本青年代表与我省青年共同揭开防风林纪念碑。据了解,第三期工程总投入100万元,将种植枫香、雷竹生态基地100公顷,以解决水土流失及季节性风沙横行的现象。

  2002年,全国青联与日本友爱青年协会共同申请了“日中绿化交流基金”项目,并决定在武穴市无偿援建生态绿化林550公顷。经过2年的精心规划,认真实施,严格管护,现已造林280公顷。据统计,防风护岸林年均增加蓄水量234万立方米,年减少土壤蚀量23.4万吨,不但有效地改善了当地生态环境,而且促进了中日青年之间的友好交流。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驾驶员培训新大纲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上海地产面临泡沫破灭
京城在售楼盘分布图
刘晓庆文集:自白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