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宁著名旅游景点“星星竹海”因雪受灾(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4日12:09 荆楚网-湖北日报
  荆楚网湖北日报记者郑元昌 见习记者张磊摄
  春节前后,瑞雪一场接一场,可对于咸宁市咸安区著名旅游景点“星星竹海”来说却是一场灭顶之灾。3日,记者在“星星竹海”看到,10万亩竹林大部分折了腰,受灾现场惨不忍睹。由于竹海海拔较高,大雪过后出现冰挂,竹身负重过大,竹子从中间断裂。
  咸安区西岭村农民陈大东在“星星竹海”种植了6亩竹子,受灾后,陈大东数了一下,每亩仅剩下十几根竹子没有折断。他伤心地告诉记者,折断的竹子最多只能卖3块钱一根,而好竹子每根能卖到10元以上,更严重的是,这么茂盛的竹子得8年时间才长得起来。

  据了解,整个咸安区有竹林25万亩,受灾面积达10万亩。为了帮助受灾农民度过难关,咸安区政府已将1.5万公斤大米送到灾民家中。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