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聚焦三农问题 收入增长赶不上教育消费增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4日12:15 荆楚网-湖北日报

  据新华社北京3月3日电“再苦不能苦孩子,再穷不能穷教育。”这是在农村随处可见的一条标语。然而,日益高昂的教育成本,正使一些农村孩子上不起学或面临辍学的境地。这一现象引起了参加两会的人大代表的忧虑。

  吉林省农调队的一份调查显示,全省2003年农民人均纯收入增长7%,而农村人均教育消费支出则增长25.8%。

  中共中央党校日前公布的一项调查报告说,农村辍学率出现反弹,农民供孩子上学相当“吃力”,农村学校因资源短缺也难以为继。

  全国人大代表史和平说,合理配置教育资源,加大对农村贫困地区的转移支付力度,明确政府是义务教育的投资主体,教育投入应多向农村义务教育倾斜。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驾驶员培训新大纲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上海地产面临泡沫破灭
京城在售楼盘分布图
刘晓庆文集:自白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