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回家的路难在最后10公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4日12:18 荆楚网-湖北日报

  春节回家,最烦心的事莫过于行路难。还好,春节是年年过,春运是年年有,出门在外,遭点罪,心情还是愉快的,毕竟能一家团聚。

  今年也是一样。乘车回家,虽然票价涨了不少,但心态平衡。到年关蔬菜都卖出了肉价钱,什么不涨?城际之间一路直达,比较顺畅,没想到梗阻出在最后10公里路段。

  笔者虽然家在乡下,因为从县城走是短途,又在省道边,过路车很多,自我外出上学以来从没担心过搭不上车。可今年难了,县乡公路客运线路被买断,不但车况、服务依旧,而且由于是独家生意、垄断地位,乘车不如以前方便了。

  首先是过境的客车在此线路内一律不准带人,我理所当然地被剥夺了选择的自由,只能坐买断线路的车,买断线路意味着垄断客源,即使自己运力不够也不允许他人分一杯羹。乘车时也不讲先来后到,短途的先来却不准先上车,等要到终点的乘客全上完才被塞上车,完全是顺路捎带。出县城不久,车速不提反降,在一个检查点停车,上来一个人,漠然地清点人数。售票员指点着我们几个短途乘客,要求减半计算。向同车的老乡打听,才知道检查点派人清点人数是为了分成。15分钟的车程慢腾腾走了半个多小时。

  现在,公路是越修越长、越修越好,但县乡公路运输的短途客运服务却越来越差。对县乡短途客运卖断放开无可厚非,但各项服务的软件也要相应跟上,不能放任自流,让它成为一个被遗忘的角落。建议有关方面在求利与便民之间找到一个平衡点。

  襄樊汽车产业开发区劳动人事局路辉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驾驶员培训新大纲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上海地产面临泡沫破灭
京城在售楼盘分布图
刘晓庆文集:自白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