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今晚谈:为“园林城市”叫好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4日13:15 今晚报

  今晚报昨天刊发消息说,本市今年起创建“国家园林城市”,新增绿化面积2100万平方米,其中重点将建设铁东公园等20个大型公园和绿地,新增公园绿地200万平方米。看后不禁为天津这一举措大声叫好。

  仔细阅读有关消息就会发现,为了实现创建“园林城市”目标,今年天津园林绿化工作已经在常规中打破了常规,出现新的变化。而这些变化,恰恰体现出了物质生活获得提高
后,天津人越来越注重精神上的追求。

  从消息中我们可以了解到,今年天津新建的大中型公园绿地,呈现出明显的多样化特征。仅从大的类别上区分,就包括耳闸公园、北安桥公园、大沽桥公园等因物造景的景观性公园,会师公园、钟楼公园等纪念性公园,还有河东、河西、红桥等体育公园……

  从上面列举的公园的功能上看,已不再局限于过去单纯的改善环境和休闲娱乐,会师公园、钟楼公园等纪念性主题公园以及体育健身公园的出现,使公园的知识性、趣味性、实用性等也大为增强。可以这样说,经过量变的积累,天津城市绿化今年将发生质的变化。而这种变化的发生,正是适应人们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生活需求的结果。

  随着创建“园林城市”工作的推进,天津的公园必将越来越丰富,尽情展现无限风光!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驾驶员培训新大纲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上海地产面临泡沫破灭
京城在售楼盘分布图
刘晓庆文集:自白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