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广东:惠州交警全情投入 确保春运安全畅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4日13:27 公安部网站

  新春佳节来临,漂泊的人们在为返乡做准备的时候,交警们也进入了一年中最为繁忙的春运安保工作。广东惠州全市7个交通安全执勤点工作人员已经于25日凌晨零点进入执勤点,宣告2005年春运工作正式开始。

  元月24日早上9时,2005年春运交通安全保障动员会暨“珍惜生命:情系安全带、情系安全头盔”宣传活动启动仪式在市会议中心举行。

  此次春运防护工作分为节前(2005年1月25日至2月8日)和节后(2月13日至3月5日)两个阶段,届时,交警支队将派出以孟晓军支队长为组长的督导组,深入基层检查春运工作的保卫情况,重点检查我市境内设置的7个春运交通安全执勤点工作情况,路面交通情况和大型运输企业交通安全管理措施的落实情况,协助基层公安交警部门处理春运中遇到的疑难问题,指导、协调特大交通事故的处理和交通疏导,处置突发事件,并指导基层公安交警部门有针对性地做好事故预防工作。

  会议提出,为实现“一降两保”(降事故,保安全,保畅通)的奋斗目标,惠州市将全面推进交通安全宣传进农村、进社区、进企业、进学校、进家庭的“五进”活动,通过广泛宣传,提高市民的交通意识,防患于未然。

  此次动员大会还启动了“珍惜生命,情系安全带,情系安全头盔”的专项活动,重点整治骑摩托车不戴头盔和驾乘汽车不按规定使用安全带的驾驶员。孟晓军支队长在发言中指出,2004年全市涉及摩托车的交通事故518宗,死亡179人,受伤660人,分别占全市一般以上交通事故总数27.52%、23.16%、30.07%,成为名符其实的道路交通安全“第一杀手”。通过整治,用一年的时间,将要达到摩托车驾驶员惠城区戴头盔率达100%,其他县(区)达95%以上,国道、省道达95%以上;驾乘汽车按规定使用安全带遵法率,高速公路达到100%,地方道路达到80%以上。(谢联胜王君)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驾驶员培训新大纲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上海地产面临泡沫破灭
京城在售楼盘分布图
刘晓庆文集:自白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