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甘肃省委先进性教育领导小组确保取得实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4日13:35 甘肃日报

  省委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小组今天上午举行第三次会议。会议强调,一定要贯彻落实胡锦涛同志在贵州考察时的重要讲话、中央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小组《通知》及中央督导组组长座谈会议精神,贯彻落实省委书记苏荣在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对第一批先进性教育活动学习动员阶段工作进行“回头看”,确保学习动员阶段的工作达到预期目的,取得实效。中央督导组组长杜玉林和省委副书记、省委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小组副组长王宪魁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听取了全省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的进展情况汇报,听取了领导小组各成员赴各地各单位检查和调研的情况介绍;会议原则通过了《甘肃省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具体要求》和《甘肃省先进性教育活动第一阶段转段具体要求》;研究了十个“压茬”单位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的问题;会议决定,把第一批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第一阶段的学习培训时间延长10天左右,到3月20日以后再考虑转段问题;决定召开全省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第一阶段学习交流会议;决定组织《永远和人民群众心连心》专题文艺演出并在全省巡演。

  杜玉林在会上传达了中央督导组组长座谈会议精神,并充分肯定了甘肃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取得的初步成效。他指出,中央对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信心很足,决心很大,要求很严,指导有力,并强调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关键是要取得实效。要切实把广大党员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决策和要求上来,在求实效上下功夫,真正在解决实际问题上有新进展,努力使这次先进性教育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王宪魁在会议上讲了话。他指出,在中央的正确领导下,在中央督导组的有力指导下,在全省各级、各部门的共同努力下,我省第一批先进性教育活动开局良好、进展顺利,取得了较好的成效。在下一步的工作中,省委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小组要进一步加强领导,严格把关,加强对全省先进性教育活动的指导,采取有力措施,把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王宪魁强调,胡锦涛同志春节期间在贵州考察时发表重要讲话,强调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关键是要取得实效。

  中央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小组日前发出通知,对第一批先进性教育活动学习动员阶段的“回头看”工作作出部署。省委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和省委各督导组要带头认真学习贯彻胡锦涛同志重要讲话和中央《通知》精神,学习贯彻贺国强同志在中央督导组组长座谈会的重要讲话,充分认识搞好“回头看”的重要性,牢牢把握“回头看”的主要内容,扎扎实实抓好“回头看”工作,把学习动员阶段的工作进一步引向深入。

  王宪魁强调,要通过召开全省先进性教育活动第一阶段学习交流会,把党员的学习热情保护好、引导好,保证学习动员达到预期效果。要全面检查领导责任制、党员领导干部联系点制度、督查制度和群众监督评价制度的落实情况,检查党员领导干部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党支部集中学习讨论的情况,进一步加强对先进性教育活动的组织领导。要在广泛深入征求意见的基础上,制定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具体要求。各地各部门要结合实际情况,对先进性教育活动第一阶段的转段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严格把关,保证学习的质量。要端正学习态度,带着问题去学,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去学,带着群众的建议和意见去学,确保学习动员取得实效。“压茬”单位要做好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的前期准备工作,待条件成熟后再启动教育活动。要重视对先进典型和经验的宣传,打好主动仗,唱响主旋律,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中央驻甘督导组全体成员出席会议。会议由省委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小组负责人主持。省委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小组副组长、成员、办公室副主任参加了会议。省文化厅负责人列席了会议。(记者 顾淑龙)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驾驶员培训新大纲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上海地产面临泡沫破灭
京城在售楼盘分布图
刘晓庆文集:自白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